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单身在线”不是一个剩女恨嫁的故事

(2017-01-18 07:36:50) 下一个


我刚刚写了7节,就把自己给写得有点残了。 心残。

我打算休息两天。 快过年了,我整理整理心情,否则这又哭又笑的, 成何体统? 

这个故事不是一个关于剩女的故事,也不是一个简单的男欢女爱的故事。 如果让我看着自己的大纲稍微总结一下,这应该是关于女性的成长和“parenting"的故事。 目前只是许可待35,36 岁的故事,我的大纲其实写出去了10年。 在我看来是一个女人最美的10年:35 到45岁。 本大妈不是不喜欢青春美少女, 俺还喜欢鲜肉呢。(当然,那鲜肉也得喜欢俺哪!!!)

此故事是被一个朋友逼出来的。我其实不会写小说,我这些年的写作经验基本上就是零。 用我老妈的话说, 就是个不走正道儿的人。当然被逼的过程非常精彩,我就不说了,总的来说我在贬低别人的作品的时候吹了牛,现在又苦心苦力苦手指头地证明”牛皮不是吹的“。瞧我这倒霉催的。

我的闺蜜里有个嫁得好的,嫁的人就是巨富有,到底多富有我也没问,她也从来不提。 闺蜜早在早就不上班了,先是在家带孩子,然后就修佛。 非常虔诚地修,简衣素食,照片上看,脸上放着奇异的柔光。她在国内,我在国外,其实我们中间各自忙生活(主要是我忙生活),我们失联了很久又复联了。 谈话间发现她什么都放得下,活得这叫一个敞亮。我问:”你妈妈好吗?“她说”非常好,在老家,我家大哥发财了,开了个五金店,一年赚的钱快300万了。他把我妈接去了, 老太太受不了那个福,趁别人忙,她天天出去拣破烂, 你知道吗?现在国内的破烂市场可红火了,一片儿纸就5分钱呢,老太太每天拣得这个高兴。。。。。。“

我听着不知为何心里有震撼,我在她的身上看出了她拣破烂的妈妈的痕迹,光亮的痕迹。 

然后就是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 2016的夏天我因为管孩子的事跟家里的亲戚有了非常直接的冲撞。 冲撞其实不在我的血液里,我内心其实有点柔软。 亲戚是个女单身,她勤奋,努力,霸道。 她读了许多书,也经常介绍给我一些书。 她爱我的孩子, 所以在一次我呵斥孩子的时候, 她出手拦截”Mama , don't say that! Don't try to change someone, PEOPLE NEVER  CHANGE!" 这句话点燃了我的怒火, 这句“人是不变的”是她的口头禅是她解决或者回避很多事情的工具,很多时候我不知为何听得非常不舒服。 那一天,我脱下自己温良恭俭让的面具大声回应她“Listen, please never say that sentence again . You got it wrong. People never change or not , I don't care.  PEOPLE HAVE TO GROW!!!" 我把她说出了眼泪,至今懊悔。 她被我惊住了,连连说“你误会我了,你误会我了,你误会我的好意了。。。。。。”

我这倒霉催的,为了自己说了那么一次狠话,现在还觉得愧疚。 人有时候对自己是无奈的。 我常常这样。我老妈总嘲笑我没幽默感,老太太在合适的时机的确非常幽默, 我这里抄了她的一些风格。

于是就有了关于成长和“parenting"的主题。我的骨子里不大相信爱情。对不起。 至少不相信那种甜蜜蜜的爱情。

好吧,写到这里, 我休息2天。 然后再写。 这篇全当后面的故事的导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李简单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到那个辣辣的你。 喜欢????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100' 的评论 : 可待。。。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