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其实穆斯林的很多规定还是蛮有意思的?

(2010-06-07 09:01:26) 下一个

周末的时候,班里的一个从Dubai来的女生Erum非常活跃。原因是我的死党问她是不是在当地要是结婚的人连说三次“我要跟你离婚”就真的离婚生效。

Erum 说多数时候是的。
死党就笑嘻嘻地说,那如果是我丈夫这么跟我说,我就假装没听见。
大家提醒她:那你丈夫可以再说300遍。

然后我就问,是不是这个规定双方都成立。Erum说,不是,只有男人说的才算。

死党一提起这些事情就倍儿精神,她说,那反正也不花什么功夫,过5分钟高兴了,我色诱一下他不就又复婚了?

Erum 说,哪有那么容易?说完要离婚就要在纸上签字。 若想复婚,这个离了婚的女人要先嫁给其他的男人,跟那个那个男人生活,而那个男人把她离了以后,她才被允许复婚。

她说,对于穆斯林的男人来说,能开口说出离婚的话是非常非常少见的。婚姻里出了问题他们都选择忍耐。因为离婚的后果是很大的。因为这规定,很多女人在这个过程没有优势,就会在婚前的协议上要男人一笔非常大的离婚补偿。

我说,幸亏这个规定是只有男人说了算数,因为女人是管不住自己的嘴的。一不小心生气说错了话,那就惨了,连后悔都要付出巨大的代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