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昨天还是在印度人面前虚荣了一下

(2010-05-10 08:11:11) 下一个


班里有个印度二代是个律师。她霸道而自以为是。每次发言的时候都大声地先清嗓子。好像在说“注意了,我,要说话了”。我上个学期跟她一个小组。在团队合作的过程,我完全失去了对她的尊敬。就是一个非常不自信又装成很自信的人。

昨天, 我们班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坐上飞机,到某城去了解当地的交响乐团的经营策略。我们很荣幸地有这个举世闻名的乐团的CEO来跟大家一起分享他如何让这个交响乐团既娱乐了大众又经济获利的。在他长达1个小时的演讲以后,我们开始有问问题的时间。

于是,我那亲爱的律师同学率先举手了。她在清了清嗓子之后问,请问,您是用什么策略对待移民的? 您怎样把那些对交响音乐不感兴趣的移民convert成你的听众。

那个CEO是个经验老到的人,他先夸了一下这个问题非常有水平。然后开始了在我听来非常犀利的回答“That is not my job. 我觉得交响乐是一种特殊的商品,只服务于特殊的人群。我要是想把不喜欢的人都拉进来,我会在一个礼拜之内倒闭的。不过,我要告诉你,我们的听众里,中国人和俄罗斯人的比率很高。他们在这方面有着很高的修养,我们有时候会请他们的本土大师来合作,像郎朗,像李云迪呀什么的。。。我们非常关注他们的兴趣”。。。

他的话越来越尖锐。几乎是在明说,印度人懂什么古典音乐?你们就会唱歌跳舞。哈哈哈,我的小人之心乐了。实在是不应该如此苟且,可是看到她尴尬的样子,我实在忍不住heart flower angry open (心花怒放)。

回来的飞机上,我跟俄罗斯的麦克坐在一起。我发现他也很猥琐地快乐着。 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We've got that through Russia. I guess Indians are so proud of their own style and never had a chance to be educated in that in a nation wide scale like we had in China. I will have to say, in terms of obriginal music's penetration in people, China is weak. Even Mongolia is stronger.
朱才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心中暗喜,应该是没问题的。呵呵。

阳春白雪,印度没有类似的东西吗?
plum8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