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亿万富翁和高盛的人

(2010-05-11 08:01:33) 下一个
上个礼拜我们的课堂里来了二个客人。 第一个是个亿万富翁。 他在最辉煌的时候卖掉了自己的公司。两个月后,这家公司缩水2/3几乎倒闭。现在看来,他找到了最好的时机。另一个是高盛的一位经常在各大报纸露面的头头。 据老师说,他对于这个时候露面非常犹豫。

我喜欢那个亿万富翁,因为他跟多数我见过的企业家一样,平和朴实但是自有一番内在的力量。 他讲了他为什么卖自己的企业。 多数人都好奇他为什么那么会找准时机。 他的回答真诚得让我有些感动。 他说“我的义父白手起家,他有5个儿女,他选择我做接班人。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一个家族从互相关爱到互相争斗,为了钱财。所以在他死之前把我叫到身边告诉我在第三代长大之前卖掉公司,这样孩子们还会有个快乐的人生。 于是,我就把公司卖给了第一个想买的买主。 没有什么过多的考虑”。

在后来的对话里,他不停地补充自己的观点。 说对于个人来说,机会是不可以创造出来的,所以,不要过多而且过细地process information. It will only hold you back if you think too much. It will prevent you from jumping on it when the real opportunity shows up.

后来,那个高盛的家伙开始了他的谈话。 他高傲自大,气势逼人。 而且不停地在发问。 同学们开始被他的气势吓倒了。然后就缓过气儿来。疯狂反扑。 弄得老师的脸色很显不安。 最后, 我们班最傻的家伙终于问出了大家都想问的话“how are you guys going to clean up the mess?” 那个家伙显然觉得非常不舒服, 说,高盛因为成功躲过了次贷 危机而遭人季度,于是成了众矢之的。。。。。。 反正他也没说他们要怎么办。老师乘机说时间到了,下课吧。

可是那个亿万富翁不让了,他说他也有问题要问。 问题直接打在高盛的三寸上。我们的课就延长了20分钟。他们两个唇枪舌剑,非常精彩。在那疯狂的辩论中,我开始发现,高盛的人嘴皮子功夫也不是一般的厉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高盛坐庄, 能看到所有的底牌.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老师不让我们对外传播。 他的问题是关于高盛是如何赚钱的,这些钱如何为社会增加财富的。
sar 回复 悄悄话 可是那个亿万富翁不让了,他说他也有问题要问。 问题直接打在高盛的三寸上。
what is his questi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