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谢若林想到的职业精神

(2009-04-26 17:31:18) 下一个
澳坛在热火朝天地讨论潜伏。北美好像没所谓。我最初看到一个评论却是一个女爱第在北美发的简短帖子。 意思是很少看到《潜伏》这么好的作品。我一直喜欢关注这样的帖子。一个很少在网上灌水的人若出来喊一声,说明她真的喜欢, 喜欢到了不爱起哄的人也希望与人有共鸣的地步。 对于这样发帖子的人,我心里非常的尊敬。

言归正传,我看《潜伏》至少5 遍。重点地部分甚至超过10 遍。感谢经济危机,我有大把的时间在手。

看到第5 遍的时候我开始喜欢谢若林。 他真是太有特点了。若导演不把他给写死,他几乎可以成为一个情报商人的职业道德典范。

谢若林虽说给中统做事,可他的目的就是搞情报赚钱。 用他的话说 他没有政治立场, 不信任何主义,只信生存主义。
其中李涯恶心他说“除了钱什么, 你还在乎什么? ”他豪不犹豫地说 “成就感啊”。

余则成把他的情报偷了,他很认真地反应 “你偷说明你有本事,我没那本事,只好作交易 “。这话说得很有职业范围要的诚信和坦荡。

余则成问他关于日军的情报,他立刻提到第二天有个会议,而且严密地算出什么时候能把情报弄到。结果他第二天真的把所有要的情报搞到了手,何等的执行能力?

谢若林认识问题能力也超人, 他让徐宝凤帮她演戏,徐宝凤说 “这里不是上海 ”。他结结巴巴地说 “乱世就~~是舞台 ”。 这是对剧中所有人命运的诠释。因为他们都在那个乱世里演戏。

余则成说卖给他情报,可是交易的对方不想让余则成介入分钱。他立刻提出拿自己赚的分给余。 还信心满满地说 “我会让你看到什么是专业交易人的 ”。这种品牌意识是我们都需要学习的。他要不这么做,他以后就失去了余这个客户了。看来他不是个小富即安的人。

李涯嫌他把情报价格要的高就恐吓要干掉他,他说 “你们特务境界什么时候能上来,动不动就要杀人,我卖西瓜你嫌贵,就杀了我?” 这简直是太精辟了。他非常清晰地划出了自己与特务的职业区别。

我最喜欢的还是剧中那一段, 李涯说要让他暴尸街头, 他回答说 “你要是, 一枪打不死我, 我醒了以后还跟你交易。只要价钱合适。 “ 这商人要有着素质,我不信他做不大。

对了,对了,对了。最近我在网上总跟大家叫哥,揍是跟他学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