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对天堂的理解

(2009-03-05 09:05:21) 下一个
阿黄问天堂是不是有警察, 喝酒会不会醉,抽烟会不会咳嗽,吃东西会不会发胖。

我觉得进了天堂,人就不会注意到这些了。人或人的灵魂自然而然的变得非常祥和平静。喝酒不喝酒都不会影响人的快乐,喝多喝少都不会影响人的快乐。 人不会被这些事情所左右或干扰。

你看那些在世的有修行的长者。他们豁达平和,虽说人在世俗,可灵魂已经一半在天堂了。

所以, 我不相信人受了洗就会进天堂之说。那太小看上帝了。

人进不进天堂是需要修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朱才哙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是。
不过我也是被那个油菜花刺到了,呵呵。有个朋友说他家乡宁波奉化的油菜花五月最好, 我就逼着他带我看了一回。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我对陶岚的印象不是很深。你说的倒是使我想起罗兰巴特谈到的身影作品的刺点。一个作品,总有那么一点直接抓住人的注意力。而每个人的刺点是不同的。

我爸爸也是很粉丝谢芳的,可是我妈妈就比较粉丝黄宗英。妈妈喜欢所有的四肢看着比较长的女性。就像现在的模特们的那种身材。我觉得她够前卫的
朱才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秘密就越讲越多了。
其实是,我的爸爸妈妈都是谢芳的粉丝,这对我一直是件很好奇的事。
《早春二月》确实是经典,陶岚一出场就极其打动人.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我自然是不记得对白了。 仔细想想这句现在看起来很平常的话, 你当时是不是觉得她特酷? 抛却了所有的客套,给了一句更有人味的话?
朱才哙 回复 悄悄话
好,我也说个秘密。我超级着迷其中的一句台词:
陶岚说, “我有什么好介绍的,还不是已经知道了,往后我们认识就是了。”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哇,油菜花。你说中了我心里的一个秘密。大片的油菜花对于我来说就是美丽的爱情和无限的自由。因为很小很小的时候,看过电影《早春二月》,里面很多的情节是不懂的。只是到最后, 看到萧涧秋挣脱束缚离开了那个小镇。他把外罩搭在肩上,走过一片油菜花地。我似乎可以感觉到他呼吸着无比新鲜的空气,重新开始一段生活。而接着也是陶兰在油菜花地里跑着去追他。

那时候我忽然懂了,好像那个女的喜欢那个男的。猜想着她会追上他,他们从此就幸福快乐了。

无数年以后,我托爸爸告诉导演谢铁骊是他启蒙了我的爱情观。爸爸说,算了吧, 像你这样的人成千上万呢。赫赫。。。 想想一定是真的。否则,艺术的魅力就没有那么大了。
朱才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北加州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又是难得的好天气。
辣炒的出水蛤蜊,一盘又一盘的上桌; 就着Napa valley的Chardonnay,要1.5L一瓶的。
身边几个饕餮之徒,说说笑笑,指点着远处的海,瞎说一气。
忽然想起你这个关于天堂的议论,觉得很有意思。
朱才哙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心灵富足,有爱自然的流露出来, 这人就在天堂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