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全民炒股壮观之可见--连我老妈也不停地跟进

(2007-06-03 17:33:59) 下一个
我到家的那天已经是半夜了。几乎没跟父母说什么话他们就去睡觉。第二天是个weekday.从早晨起,我妈妈就神色慌张,心神不宁。我没敢问。直到大约快10点钟了,她就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我知道你刚回来,我能不能去股票市场一趟,中午就回来。” 我一边说着好啊好啊,退而不休之类的话把她送出了们。她在出门前还特意在大镜子前照来照去两次。这跟她当年上班时的动作一模一样。

她从来没跟我讨论过她的股票。我就问爸爸怎么回事。爸爸说,妈妈原来的单位里有一个人的妻子一直没有正经工作,几年前迷上了炒股票就积累了一些经验,这段时间股票火爆,大家就组织起来任她为队长每天在股票大厅里见面研究股票。不用爸爸说我也知道,妈妈的炒股热情非常之高。我说,爸爸,最近有点过热,你劝妈妈脱手吧。爸爸说 “我才不管呢。你妈要是怪我可就惨了。为了那么点钱,不烦那心 ”。

我妈妈IQ虽高,但生性随和,没大主意,有点小脾气但是绝对喜欢张罗具体事情。所有这些个性特点都让我觉得她不是炒股的材料。

终于有一天,我跟妈妈谈起她的股票。她开始了自己的长篇大论。说来说去,都是些FACTS。她实际上是一点股票常识都没有。我问她 “你知道为什么有的股票就是100多一股,为什么有的是1块钱一股,都是怎么定的?”她就跟我翻白眼。我又问了几个基本问题她还是没答案,我简直都快笑出声了。妈妈似乎看到了我想什么,她非常自信地对我说 “现在,是人都能炒股挣钱。” 你也别说,她一句话让我这种自以为是的人就闭了嘴。 

我使出一些伎俩套出她到底买了些什么股票。鬼使神差地,那些股票居然个个不错。我到现在也没搞定她什么样的思路才帮她选了些专业的人也会说不错的股。这几天,股价大跌,她的股票也跟着缩水可终究不是那种崩溃的。妈妈居然信心十足地说,没事,过一段时间肯定会涨回来。“我要捂着”。 

也不是谁最先用的这个 “捂” 字, 这比英文里的hold 可生动多了。似乎连股民自己都觉得炒股是件比较有娱乐搞笑的活动。 据妈妈说,在股票大厅里,有个人这几天拿着个喇叭大声喊 “亲爱的股民朋友,股票下跌是暂时的,大家可要捂住了,捂紧了”。 哈哈,这可真比小品还可笑。我倒是想,毕竟大家生活好了,真正到股市搏命的人是极少数。所以,让股票的起荡来得更猛烈些吧,给全国人上一堂金融的课也没什么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ning 回复 悄悄话 奇怪?为什麽查「刘少奇挨斗的照片」会来到这里!`( ゚д゚)

http://images.google.com.hk/images?q=%E5%8A%89%E5%B0%91%E5%A5%87%E6%8C%A8%E9%AC%A5%E7%9A%84%E7%85%A7%E7%89%87&ndsp=18&svnum=10&um=1&hl=zh-TW&start=36&sa=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