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平常治疗失眠的绝活

(2007-05-27 10:26:48) 下一个
只有失眠过的人才知道失眠有多么痛苦。轻则每天萎靡不振,重则对生活心灰意冷(还有眼睁睁地感受这种折磨)。我就曾经因为压力大失眠过无数次。
为了治疗我的失眠,我数过数,喝过热牛奶,跑过步,吃过药,清过肠,泡过热水澡,喝过红酒,听过催眠曲,枕头边放过橘子(据说果味可以安神)。。。 哈哈哈,举不胜举。

现在公布我的独家秘笈。这是我多年来发现最最奏效的方法。公布出来算是给“人在北美”的才子佳人们的一件小小礼物。

长走

在你要睡觉的前两个小时,不管你的肢体有多累,穿上舒服的衣服和鞋子,找个安静的公园长走。走的时间不一定非得两个小时,但总的来说要至少一个小时。走的不宜过慢,也千万不要太快。主要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要认认真真地进行腹式深呼吸。 在古印度,人们认为能够控制呼吸的人是最会控制意念的人,会控制意念才会控制情绪。其实,失眠基本上是情绪造成的。

走着走着,你会发现你活跃的思维从上下纵横一万年到渐渐头中空空,这是好现象,再走走,觉得自己累了,就可以回去睡觉了。

古印度人甚至认为人的寿命长短是定数,定在呼吸的次数。所以,一个人,越是会均衡缓慢的呼吸,越能长寿。有些理论认为,乌龟活上千年就是因为它们呼吸非常缓慢而均匀。 

我实在是没法验证我的方法是不是可以长寿,但是治疗失眠的确是很好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平常,

I will try it today.

The problem for me is the time difference. I am at east coast (from west coast). Because the three hours difference, I just can not fall to sleep until 2-3AM.

不见也钟情 回复 悄悄话 嘿, 平常, 我是一般。

前一段不知为何无端的郁闷,无心上网,差一点儿跟着那位师大的MM跳了楼。万幸的是,有高人梦中指点迷津,回头是岸。瞑瞑之中,只觉得一双大手又把我拉了回来。又回到这混阍的世界上,过起了打工糊口的日子。也不知是让我再受人间之苦呢,还是我已得救,解脱了?

失眠之事,古以有之。治疗之术,因人而异。我也小有一点心得:如果睡觉的前两个小时在Centrol Park (New York City)里转上一圈儿,不管你穿上多舒服的衣服和鞋子,都会被吓得好几天睡不着觉 - 至少一个星期。我的抗失眠灵招儿:喝咖啡!(Irish Coffee)。不信你可以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