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现实照进梦想

(2007-03-08 15:43:06) 下一个

跟一个多年不见的朋友吃了一顿午饭。 话没几句,他就说 “你比以前现实多了,原来的你浑身一股仙气,现在都没了”。 我觉得他口下留情了。他是想说我现在浑身一股俗气。

他说的没错。每个清晨起来,我都觉得镜子里的不是自己。 我不再是个有梦想的人,我非常认真地处理日常生活的琐事。我非常现实。

想当年,梦想是有的,可太虚幻了。那种梦想着的生活是有许多先决条件的,父母亲还年轻,他们给我尽可能提供所有我需要的东西,我也年轻,我有着跌倒后再重来的时间资本。这些,在当时并没有觉得怎样。当今天,看到父母白发爬上头, 我知道梦也不是空中楼阁,也有很多现实的依据的。

我知道人生有很多变数,但有一点我肯定,我会越来越现实。我无法评论这种改变的好与坏,对我来说这是让我踏实的改变。我因此而觉得自己的梦想不再飘渺,我现在做的梦几乎都是可以经过努力实现的。与其说是梦,不如说是目标。

如果说我的人生中还有一个梦,那就是梦想一份爱情。不过,我不会把这个当目标的。这是最接近梦的本意的东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