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理工的女人。

(2007-01-27 11:28:57) 下一个
我总觉得自己缺少女性的温柔和妩媚。平时说话比较直率,不够委婉。总结来总结去,我觉得是因为自己的理工科背景。尤其是当代的理工科世界是团队领先。一个团队要想运行得比较有效率,没人喜欢暗示什么的。久而久之,我也就越来越象个男生。昨天,我的老板发个EMAIL,管大家叫 “GUYS”,然后觉得过意不去,又发了一个EMAIL道歉说忘了把俺挑出来。。。呵呵,他也就是要调侃俺。
那一天,俺重温电视连续剧《京华烟云》。 看了后,心情比较不平静,那里面的女人象女人,男人象男人,反正跟俺不靠谱。俺觉得俺一直在生活里没有把自己当女人,所以也不能是所学专业的错。
俺打电话给老爸,说了俺的感想,老爸给了俺一个评价 “你就是那个姚莫愁,我觉得她为孔立夫挡枪子的事你能干得出来。”我当时差点没晕倒 “老爸,她干的所有的事里,只有这件是比较象男人干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1m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团队领先的理工科背景女人, 竟然竟然还一遍遍重温京华烟云 :) ) )
acme 回复 悄悄话 这和学啥没关系,是天生。我是女生。还是特别文科的那种文科生(爱写,爱读,爱煽情;) ,生活中也跟张飞似的。归根漱源, 跟家庭对我的影响有关, 从来要求有女人的素质, 没把嫁人当女孩子的终极目标, 凡事要我大气点. 想必你的家里也是这样.
百年瞬间 回复 悄悄话 我当时差点晕倒:“老爸,她干的所有的事里,只有这件是比较象男人干的。”

精彩。自我解嘲是人生至高境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