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常

文字让我的日子丰富起来
个人资料
王平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爱好

(2006-10-10 19:50:15) 下一个

一个网友问起我的爱好,我忽然觉得有些茫然。因为我的确没有什么让自己非常离了它都活不成的爱好。如果有,那就是看电影。可似乎我也不是那种对谁谁谁的作品可以如数家珍的类型。我似乎对于把爱好提高到近乎专业的水平缺乏最起码的追求。

我的朋友,你会不会觉得有点可笑?可这就是我了。如果这样的习惯也可以称为爱好的话,我就有很多爱好了。我旅游,我烹饪,我愿意做室内装饰,我养鱼,我养花, 我读书,我打球。天啊,我没有一样做得好的。所以当有人直面问起我的爱好的时候,我会很小心地回答我是个很无聊的人,没什么爱好。我其实是怕告诉人家自己喜欢什么什么,结果人家回头问些非常专业的问题就一点都答不出来。倒好像撒了慌被拆穿了一般尴尬。这样的事情以前发生过,我学会了打死也不说。因为实在是无话可说。

为了给自己下个台阶,我想给爱好下个属于我的定义:让自己很喜欢,很娱乐的事情。如果再多一些定义就是,如果隔了一段时间不去做这件事情我会觉得很不自在。如果这种定义也算的话,我想,我的爱好就基本上是,读书,看电影,旅游和观察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ey3g 回复 悄悄话 "观察人",有意思....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同好。平平常常最是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