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泪(2)

(2006-06-12 00:36:13) 下一个
五.

两年后… …
她来到了他的城市--东京。一个陌生的城市!她喜欢一个人在这样陌生的城市中那种孤单的感觉,没有人知道她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没有人在意她的存在,也不用去在意别人,仿佛一只漏网的鱼--自由自在。来日本的头一天夜晚她失眠了。半夜起来垂下两脚去找双拖鞋穿上,打开冰箱拿罐冰啤酒然后悄悄地开门出去。像是幽灵般穿过蓝色月光的走廊,来到了屋顶,坐下来。喝了一大口啤酒,抬头的一瞬间,看到了满天的繁星。她闭上眼睛,倾听这个城市的心跳声音,一下一下。这两年来她几乎每天都失眠,每天都喝酒,这些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六.

一个人在受伤的时候,是按紧伤口还是拼命奋斗?她选择了后者,她努力的学习,再努力的工作。粉碎掉那些梦。彻底湮灭,对于理想,对于爱情,对于友情,彻底决望,痛定思痛。可是她做不到,做不到。她依然有梦,依然不快乐,因为有欲望!在欲望中挣扎,痛苦。
每一夜,每一个梦都缠绵得让她流泪,房间里苍白的灯光驱赶不走寂寞。那盏灯,整夜整夜的亮着。默默,看见这充满清纯苦涩的“爱”,在灼热的指画之间,不断的消失挥发,化入周围黑冷的空气之中。她害怕深夜里从身体的最深处,发出细碎的声音,一下一下地崩裂。

七.

她开始习惯在深夜与学长在网上聊天,这些年来学长一直这样陪在她身边。
她每日每日地笑,几乎忘记什么叫做流泪。直到学长忧伤地望着她说你是不快乐的孩子,她的笑就僵在了嘴角。那是她所见过的最难看的笑。她以为学长离她很远,可是一转身她发现他就站在她心里数着她的忧伤。她用很难看的笑对他说,我一直很快乐。他们似乎很投机。于学长而言那是难得的幸福,于她而言则是排遣孤独的良药。他们享受于其中,尽管对彼此的意义不同,但仍是在乎。

八.

虽然她叫他学长,其实他比她小一岁。
学长有一个爱好,就是做网络电台NJ(业余节目主持人)。他说他做节目的灵感是——从旅行与想起来的爱情来的。每一期节目都流露出对她的疼痛与爱。他是巨蟹座的男人,喜欢独自旅行,和陌生人擦肩而过,看他们生活。他有习惯性的胃痛,与神经质,偶尔说话会带点口吃,喜欢穿破牛仔裤与CONVERSE的布鞋,声音很有磁性,是个感性的男人!他在节目里说;我不是个有很多理想的人,但我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能与自己爱的人,死守一辈子,就算我什么都没有,就算我没有自己,就算我没有了声音,就算我没有眼泪,我也要和她在一起。

九.

日子过得飞快,眨眼来日本已经快一年了,她将自己完全投入到学习与工作当中去。但深夜她还是会打开电脑与学长聊天,总有说不完的话,这半年来他们彼此了解了很多,每次聊完的第二天早晨她会顶着黑眼圈去上班。2004年学长陪她走过了最惨淡的人生。她很感激他,也有点感动。他对她的呵护像盐入水一样化在生活细节里,他把她看成是一个永远长不大、最不懂事的孩子,凡事为她操心。

十.

她喜欢香水,喜欢淡淡的清爽的味道,三宅一生(Issey Miyake)是她到日本之后发现的,很适合自己的牌子。那天她心情不错,随便穿了条浅色破牛仔裤,配了件粉色T恤,骑自行车出门去买香水。但运气不佳,几乎跑遍附近的百货都没找到三宅一生这牌子的香水。
最后既然在商店街里一个小小的香水屋,找到了。她拿香水喷喷手背。试着闻了闻味道,用一种幸福的感觉,微笑着抬头… …一个极为熟悉的身影从眼前一晃而过… …是,他?……是的,那件衬衣是她熟悉的蓝色。她就像失了魂似的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 …但还是晚了一步

******************************************************************

杯子:“我寂寞,我需要水,给我点水吧。”
主人:“好吧,拥有了想要的水,你就不寂寞了吗?”
杯子:“应该是吧。”
主人把开水倒进了杯子里。
水很热,杯子感到自己快被融化了,杯子想,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吧。
水变温了,杯子感觉很舒服,杯子想,这就是生活的感觉吧。
变凉了,杯子害怕了,怕什么他也不知道,杯子想,这就是失去的滋味吧。
水凉透了,杯子绝望了,杯子想,这就是缘分的“杰作”吧。
杯子:“主人,快把水倒出去,我不需要了。”
主人不在。杯子感觉自己压抑死了,可恶的水,凉凉的,放在心里,感觉好难过。

杯子奋力一晃,水终于走出了杯子心里,杯子好开心,突然,杯子掉在了地上。
杯子碎了,临死前,他看见了,他心里的每一个地方都有水的痕迹,他才知道,他爱水

他是如此的爱着水,可是,他再也无法把水完整的放在心里了。
杯子哭了,他的眼泪和水溶在一起,奢望着能用最后的力量再去爱水一次。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