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泪(1)

(2006-06-12 00:24:47) 下一个



在我心理流着
不让你看见
我怕你会伤心

脸上虽然挂着伪装的笑容
心理却是流着无尽的忧伤


始终镶在眼眶里
我不让它溢出来

因为
我知道
你的泪也在心里流着 
                                泪————————————题记

一.
屋里没有开灯,很黑。厚厚的暗色窗帘挡住了月光。
她斜歪在沙发上睁大着眼睛试图在黑暗中找寻什么,却只是被黑暗包围。
垂下手触摸到地上的遥控器,随手一按,电视屏幕亮了起来,她的脸在幽幽的荧光中忽明忽暗。
脸上明明还有未干的泪迹,表情已经木然。朋友们都说她不是个爱哭的女孩,那是因为每次她都是躲起来哭。
软弱的女孩惹人怜爱,她固执的选择坚强。
一直以来,她很执着,执着到了固执的地步。对喜欢的东西一如既往地追求。于是在执着中知道什么叫快乐
只是现在,她不知道,自己这样算不算是快乐?

二.
男友去日本,送行的那天。
在机场他们没有抱头痛哭,她甚至还笑哈哈的对男友说如果他找了个日本女人就幸福了,典型的贤妻良母型。那个男孩生气的拍了一下她的脑袋,他并没有使什么力气,可她的眼睛却红了。但她固执的不流泪。
男友走了,她注视着在天空中越变越小的飞机,痛哭失声,蹲在地上无立站起。
带着泪痕回家,便一头倒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任泪流,任身体慢慢麻木。
她换了一个又一个频道,直到所有的夜间节目全都结束。
心有不甘的关掉电视,她轻叹一声,伸手摸摸白天被男友拍打的地方,压低声音学他的语调:听话,去睡觉。
泪水又湿了眼睛。她走进房间,爬上床,拿过床头摆放的男友的照片贴在心口,也许这样会令她心安。

三.
她在一家日企作小小的设计师,人才济济,她无心与人竞争,只是终日埋首案头画她的草图。她工作的时候会带上小小的黑色边框眼镜。
公司里只有一个人与她走得亲近,她叫他学长。早她一届毕业的学长非常疼爱他这个学妹,望她的眼神里总是盛满浓浓的爱怜。
她不是不懂,只是她的心早已与男友牵系在一起。 他承诺要永远照顾她,直到她不需要的那天。
身在日本的男友整日繁忙,无暇送来一句问候。她常常望着电话流泪,她不是不可主动打电话给他,只是她实在不愿听到电话里他充满歉意的声音,她害怕在他面前委屈的哭。
她开始习惯在深夜打开电脑,写下很多寂寞的文字,这样黑夜变得短暂。

四.
那天,在她打开电脑上线时,电话突兀的响起,她接起,电话那头传来男友疲惫的声音:小雨,我很累!我以我的方式忠于你。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她懂得了很多,心很痛。
一直都知道痛的滋味很难受,直到亲身体验才知道那是一种痛彻肌肤的感觉,心中像是有无数只蚂蚁在咀嚼你的心。
痛过之后是深思,彻夜冥想,终无法了解为何。
她拨电话给男友,却提醒对方已关机。
她歪在沙发上,一遍一遍念着男友的话:我以我的方式忠于你,我以我的方式忠于你... ...

五.
两年后... ...
她来到了他的城市——东京。

                                                   待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