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喝酒的君子兰

(2008-05-06 14:49:13) 下一个
以前老听说君子兰多么名贵,值多少多少钱,,,,但我没见过(照片,电视上的不算),更没种过。到多伦多以后,看到花店里也不过$20-30,也没觉得有什么名贵的,可能是品种的关系吧,我这个花痴居然连买的欲望都没有!



几年前,朋友的君子兰生了儿子,给了我一颗。从此开始了君子兰生涯!没有像兰迷们那样讴树叶子,配花土,我直接用了HD买的Potting Soil,它倒也长得郁郁葱葱!3年前开始开花,没有多少惊喜,脑子里认定君子兰的花就该如此。第一次是夏天开的,第二次却是冬天。有一天,老爸不知道从哪儿听到消息, 说君子兰喝酒开花多. 这事儿让我兴奋了好几天 -- 哈哈,花也爱酒?这还是头一回听说。看来这花跟我有缘 -- 酒缘。那就试试吧!到楼下一看,傻啦!这么多酒,喝哪种?白酒?红酒?黄酒还是啤酒?还有楼上老爸刚做好的糯米甜酒? 这道听途说的也没说清楚呀!那就来一瓶自酿的Merlot吧。酒精度不算高,即使不会喝,也不会醉到哪去!头一次浇了一大杯,观察了几个星期,没什么不良反应。接着喝吧!从此以候,隔三差五的就跟它干上一杯。它倒是也不挑剔,给什么喝什么。今年春节的时候,按时开了第三次花, 比以前多一点点, 开了12朵,花落了以后不到2个月,它居然又有花出来了,这回开了18朵。看来这酒没白喝。来,大家看看这酒喝的值不值!


























有空到我家逛逛!


Winemaker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onyBee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君子兰开始出花芽了。 只是担心夹箭。没准它想酒喝了。 我也试试浇些啤酒。

Thank you for sharing.
403 回复 悄悄话 剛跟你報告了韭菜育苗見戲,又看到你的君子蘭如此驚艷,精研。我的君子蘭雖然跟我一樣,不喝酒, 今年也開花兩次,每一次都是十二朵,既是同類項當然都是一樣的美,幸虧笨手笨腳的不會貼圖,根本沒法跟十八朵花好葉也好的爭艷。俺的君子蘭沒弄成‘中分頭’,葉子是亂長一氣,所以欣賞度打了大大地折扣。請教酒君,你是怎樣保持君子蘭的中分頭多年不變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