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忘中囯之618: 名博“作业本”被注销

(2012-06-06 04:28:37) 下一个
名博“作业本”被注销 疑因发六四敏感图(图) 多维

6月5日一大早,许多网友一觉醒来,发现新浪著名的微博写手“作业本”的帐号被注销,迅即引起广泛关注。“作业本” 因其善于讽喻现实,文笔幽默,在微博拥有极高人气,其账号被注销后,许多知名人士也通过微博呼吁新浪手下留情,请回“作业本”。有人猜测此事与“作业本”在“六四”敏感期转发的一张图有关。




“作业本”在新浪微博中的头像(上)与网传本人照片(下图)


“作业本”被网友昵称为“本本”,其微博犀利幽默,善于讽刺现实,粉丝达百万众,备受媒体人和社会人士推崇。其每条微博几乎都会被转发过万,连美国驻港总领事也引用过他的话。

6月5日,网友突然发现“作业本”的帐号已被注销,很快引发大批粉丝关注。“作业本遭封杀”一时成为网上热门话题,众网友纷纷发表议论。

有人猜测此事与“作业本”在“六四”敏感期转发的一张图有关:“本本在昨天写了不该写的作业,所以被没收了。本本的那条博,明明转发了N条,但是显示的转发量评论量都为0,没过一会儿那一页作业就被河蟹了。后来连整个本本都不见了。都是蜡烛君惹的祸。昨天的老黄历,不宜说话,不宜看日期。”

也有人倍感无奈:“作业本就这样被和谐了,只不过是说多了几句领导不喜欢的话,嘲笑一下现实,所谓的言论自由在哪里?难道就容不下这样一个敢讲真话讲实话的人?我真的无语了。。。”

甚至有网友断定,新浪小秘书和管事的老沉也很喜欢作业本,封杀作业本的命令应该是来自上边,或许他也在流传的黑名单之列。而“作业本”被封杀也迅速成为网络热聊话题,包括创新工厂董事长李开复、知名地产商任志强、诗人潘婷等许多知名人士都通过微博发出呼吁,希望新浪手下留情,容忍一个敢说真话的人,请回“作业本”。

潘婷在微博中写道:@作业本 终于还是被消失了。意料之中却也意外。再容不下一口真实的谎言,虽然这片土地总是在信誓旦旦。李开复也发布微博称要理性支持“作业本”:作业本 是一个有思想才华,充满黑色幽默,我行我素的屌丝愤青死胖子。他骂过很多人,也骂过我,但是我还是欣赏他。我觉得他是一个天生就该写微博的人,也是一个可以知道分寸的人。请让他回来吧?王小山 怎么回来的,就让 作业本 怎么回来吧!复活,不要转世。




网传“作业本”遗言

此后,网络开始流传一封“作业本”被封杀的最后“遗言”,这封写给“各位领导”和“新浪微博管理员”的信中,“作业本”宣称:“我深深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希望管理员给我一个机会,把作业本帐号还给我,为一定洗心革面,好好做人,每天为**&*##%歌功颂德,语法和句式一定向环球时报好好学习!”字里行间,充满反讽。更有传言称“作业本”已被相关部门“请去喝茶”。

不过随后搜狐公司副总裁、原凤凰卫视执行台长刘春便发布微博辟谣:“死胖纸挺好的,吃嘛嘛香,今晚准备吃顿好的,来两斤皮皮虾和5斤青岛啤酒。这两天他在放假,暂时不写作业,以后会好好写的。同时,那些‘作业本归来’之类的马甲,那个所谓的道歉信,都跟胖纸无关。胖纸今天就干了几件事:看书、睡觉、吃东西。谁让这孩子正处于发育期呢!”

虽然刘春已为“作业本”“报平安”,但关于“作业本”账号被注销的原因尚不可知,因其消失的时间恰逢“六四”23周年,有网友猜测其可能发布了“不该发布”的微博。

6月4日,中国互联网上关于“六四”的敏感词均被屏蔽。新浪微博上更是连“蜡烛”或“烛光”都成了根据相关法律和政策而无法搜索的内容。许多用户称,就连从香港发回大陆的关于纪念“六四”的图片也遭到障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