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忘中囯之435: 美军拍摄的中国抗战录像

(2010-12-25 03:54:33) 下一个
意外收获一批美军拍摄的中国抗战录像[完整版]
(2010-12-25 00:18:20)
 
2010年的圣诞礼物 <wbr>-- <wbr>意外收获一批美军拍摄的中国抗战录像[完整版]
广西,收复一座城市的中国官兵向冉冉升起的国旗敬礼

日前,一位曾在我所在公司工作过的美国友人,告知我可以为我提供一批战争录像,当时,他提到的内容主要是朝鲜战争 -- 这里面,涉及志愿军抗美援朝的部分吸引了我。因此,我请他将这批录像寄送给我。
2010年的圣诞礼物 <wbr>-- <wbr>意外收获一批美军拍摄的中国抗战录像[完整版]
寄来的邮包毫不起眼,并没有一点圣诞节的感觉

不料,拿到的时候,却发现收到的资料比预期的要多。

打开看,发现多的部分,是一些美国官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拍摄的录像,其中,有很大一部分篇幅,主题竟然是中国的抗日战争。

仅仅一瞥,让我忍不住看了一个多小时。

我看到中国炮兵奋力拉开炮闩,向日军阵地倾泻去一发又一发炮弹。

我看到中国的六吨半战车在广西的山路上滚滚前进。

我看到中国的纤夫喊着号子拉拽着装满军用物资的小船在江边艰难行进。

我看到中国伞兵部队在湖南向日军腹地发起反击。

......

来不及看完所有的内容,也不知道这批录像到底在国内有否已经公开过,但,那份民族的感召,令我感到,这或许是我收到的最好的圣诞礼物了。

我只能把这些录像切下一些截屏,奉献在这里,和大家共同分享我的收获。(同时,也务请朋友们帮助,确认一下这批录像在国内是否可见,如果确实属于珍品,我准备再去和这位朋友联系一下,看能否收获更多的材料)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抗战的中国军民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中美人员在探讨怎样修复受伤的飞机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中国哨兵守卫的飞虎队基地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中国内河中的小船,和中国人一样顽强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美援物资被运往前线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被中国军队击毁的日军战车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刚刚从前线下来的中国步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负伤的中国战士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中国远征军新一军官兵在检查缴获的日军武器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缅北,中美两国军官并肩行进 -- 推测,那个穿毛背心的将军就是孙立人


中国炮兵猛轰日军阵地

残破的房屋显示这里曾发生过激烈的战斗


中国远征军缅北反击路线和史迪威公路

中国西南抗战的重要基地 -昆明和柳州

中国人用人挑肩扛支撑着一场现代战争

中国军队在一座刚刚收复的城市中行进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欢迎的人群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看,我们中国的军队!

















76% 用小船运送汽油的中国人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男人上了前线,中国女性承担起了大后方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中国在山洞中重建工厂


中国工厂的客户很大一部分是美军,但这位验货的美军让我几乎以为发生了穿越故事

中国骑兵部队

运输队

远征军部队打回祖国,进入昆明市区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史迪威公路开通仪式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昆明,热烈欢迎远征军归国的民众





下面这一段让我十分感动 --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猜一猜,这些中国人在拉着什么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原来,他们在拉动重达十余吨,陷入泥泞的的巨型运输机

来不及编排,还是晚了十分钟,祝大家圣诞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