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ZT 相忘于江湖,or 相望于红尘?

(2010-10-01 00:57:01) 下一个
相忘于江湖,or 相望于红尘?

By 琴清
2010-09-30 20:30:36
年少时候,觉得自己好聪明,潇洒地留下一封绝情信,强忍着最痛的伤,去找那么一个没有人的地方。那时的我,有大把的时间和青春可以挥霍,觉得用个几年来忘却一段所谓深情并不是个赔本的经历。

那个时候,这么做确实也真的一点都不赔。我静静地体会着内心的煎熬,却不敢让日子有丝毫的懈怠,只要足够忙,就没空去看清那已经逝去的付出;只要足够痛,就足以对任何纷扰我忙碌的脚步的问候冷若冰霜。又有哪一个情圣,能再伤害一颗冰封的心呢?

就这样,一点不轻松地与一个曾经一起走过风雨的人相忘于江湖。可是我不知道,有缘人的人生,就是那么一个简单的圆。我们很偶然地相逢在某机场,滚滚的人流中遥远的惊鸿一瞥,一下子就摧毁了几千个日夜堆积起来的遗忘。

忘却,是一种有大福气的人才能拥有的能力。对于我这种最最普通的女人来说,心里不断奢望的忘却,仅仅是不去主动触摸,不去随便想起。可是人意胜不了天意,与有缘无份人的重逢,那就是冥冥中的上苍顽皮地给下了个绊子。

既然不能相忘于江湖,那还是不如相望于红尘算了。当你注视着一张曾经让你魂牵梦绕,肝胆俱焚,义无反顾却又无可奈何的脸,忽然发现自己的心里居然波澜不惊,自己的脸上竟然温度如常,你一定会象我一样,觉得曾经的煞有介事的付出不过就是年少无知的强愁一赋。

我们总是觉得,自己拥有的无论悲伤还是快乐,都是最最唯一的,孰不知,那仅仅是因为,我们没有办法,推开别人的窗,看见那些属于他们的相似洞天而已。当曾经属于我们的那个“你”,优雅地变成了“他”,成了别人手中的那杯茶,我们是否应该挪开曾经专注曾经心碎的目光,也从容地看一看自己路上的那些别样灿烂别样芳香的花?

相望于红尘,红尘里却不止有你我。你不必属于我,我也无需去在意你。所谓的缘分,就像是节日里偶然盛放的烟花,虽然灿烂,虽然热烈,却又短暂,却又遥远。然而那空中的艳丽,毕竟会重新来过,只要生命总是在平安平静的流淌,每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定会潇潇洒洒地如期而至。

我们在多姿多彩的红尘里偶尔相望,愿彼此偶然的驻足,能为对方扫去一丝繁华背后的荒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没有永远的永远,没有期待的期待,或许才是最久的永远,最真的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