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藏行之拾贰 遗世仙子

(2009-06-24 10:22:20) 下一个

 

By 枯荷

 

  趴在车窗上,脑子里几乎一片空白,林芝美得叫我对所有作者的文字嗤之以鼻,对所有摄影者的画面不屑一顾。

 

  有些美是需要文字的渲染,才得以呈现,有些美需要摄影师独特的角度,才能窥视一二。而林芝,文字是苍白的,摄影是乏味的,甚至,我以为藏江南的美誉都是一种亵渎。这里不染纤尘,这里空旷而茂密,无论如何我都无法与江南的逼仄与混沌相联。

 

  林芝是遗世独立的仙子,是落入凡间的精灵。

 

  她有江南的清秀,有藏区的粗犷,青山是柔媚的,而雪山又是峻峭的,河流轻缓处灵动俏丽,湍急处气势汹涌。

 

  被美丽惊呆,根本没有闲暇去想是否该拿出相机,把沿途的风景保存下来,总怕眼睛遗漏了一处,总怕在我慌乱的拍摄中,那些精灵惊呼而去。

 

  我像个虔诚的信徒,在朝圣的路上,一路缄默,只是不停的祈祷,让美丽成为风暴,把我席卷走吧。

 

  让我在这里化成灰化成土,陪伴着她,我是甘愿匍匐在她的脚下,成为她忠诚的仆人,永远守候这份绝世的美丽。

 

  这里随处安放,便能收留我那孤独而寂寥的灵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