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藏行之拾壹 油菜花

(2009-06-24 10:19:30) 下一个


一路向西
By 枯荷

 

 

 

  机场外,是一大群泪眼婆娑,翘望顾盼的父母。原来,同机到达的是一群在成都上学的藏区中学生,他们是赶回来中考的。大多的孩子都是几年未与父母相见,这种骨肉相见的场面总是叫人忍不住泪奔。于是匆匆和倩离去,只是不想这些酸酸的感觉在心间萦绕太久。

 

  在机场停车处,有许多的出租车等候,一个黝黑面庞,身态微微发福的汉族司机走来,叫我们搭乘他的车,一个人三十,上车就走。

 

  想想那么遥远的路程,价格也算合适,便二话不说上车了。

 

  开出机场,过一座桥,有一个检查站,一些机动车停下来在那里等待检查,可能这个师傅常年往来于此,我们没有停车检查就过关了。

 

  车子刚刚开出没有多远,一条逶迤清丽的江水在我们车的右侧出现,我惊呼起来,这水即便在车内远观,也是清澈可见底的,而一大片一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河岸盛开,我几乎要跃出窗去,奔进那花的世界。

 

  想起年初的时候跟千江说,我要去婺源,我要去看油菜花。假如我没去成婺源,我便要去看青海的油菜花。婺源的油菜花早就谢了碾做了尘土,而青海的油菜花,还未知可期。

 

  可是,我却是如此幸运,在这个有藏江南美誉的林芝,在这雅鲁藏布江畔,这些层层展开的金色花毯却向我迎面扑来,那感动,又如何用文字去表达?

 

  在美丽的景致面前,人往往会陷入失语的境地。

 

  林芝,哪里是江南可比?江南被雾水浸泡,浓浓的,稠稠的,总有去之不掉的黏糊糊潮湿湿的感觉。这里洁净干爽,有着一泻千里的舒畅。

 

  林芝,还未与你相拥,你已经给了我窗外的花开一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