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藏行之柒 青城山

(2009-06-22 21:07:56) 下一个


By 枯荷 

  那年,在青城山喝苦丁,第一次知道苦尽甘来是需要历经一番穿肠之劫的。

 

  如今,再来此处,望着幽幽群山,有些想象不出去年那场地震这里所遭遇的一切。彼时,四处是飞散的石头,是慌乱的人群,看着都叫人心疼。

 

  现在后山还没有开放,只能游览前山。我说,这是遗憾,因为古道都在后山,而最幽深处才有那绝美风光,这次是不得见了。

 

  上山没多久就碰上了一巨石挡路,原来这就是青城山地震遗址纪念,是去年从山上落下的。一时黯然,越往上走,心越沉重,为那些罹难的人们,总是想起便难过。

 

  原来到索道是需要坐船划过山上的一座湖水,如今湖底可见,干涸得没有一点清泉,荒草萋萋,过人之高,那场地震,把很多东西都震没了,新搭建的路桥有些简陋,失去了往昔的诗情画意,失去了叫人为这秀绝天下的青山高歌的情怀。


  我甚至无法向莘和倩清晰描述从前这里的秀美,这里的湖水倒映下的群山该是怎样旖旎的风情。

 

  坐在索道上,青山巍巍,草木繁盛,天空洁净,我对着青山一阵狂喊,这是蓄谋已久的,一声声喊出去,心底的那些潮湿与阴蔼,是否能顺着声波散去?不在乎莘与倩的错愕,我只顾自己在那里一边喊,一边听着青山空谷的回音。

 

  沿山而上,许多的道观和古建筑都在修复中,好像处处都在诉说那场地震带来的痛是如何惨烈。心沉甸甸的,坠着坠着,就疼得叫人对自然的破坏力无语。

 

  只是莘与倩没有见过从前的青城山,所以他们能在这清幽的山峰怡然自得,莘说如果能滑翔,从此山飞跃彼山,怕就是神仙了吧?

 

  我笑说,这里本就是神仙的居所,我们到了这里都是神仙,不是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