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藏行之叁 新鲜的伤口

(2009-06-22 21:05:21) 下一个

一路向西 By 枯荷

 

一路向西@叁              

 

  在没来成都前,我就已经知道新房小区沿河岸对面的那片原滩竹林被砍伐干净了,想那年,我就是被这青青翠竹打动,被这风吹林舞,水岸花开的景色所打动,没有丝毫犹豫就买下了这所房子。

 

  这些年,环境保护虽然一次比一次喊得响亮,但是在现实中,看见的却是一次比一次更惨烈的破坏。

 

  都以为经历了大地震的成都,会对生态的保护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教训,却想不到,该被砍伐的依然被砍伐,连这延绵数十里,保护这条成都的生命之江,生存了上千年的原始竹林也未能幸免,而那座据说数十亿的石化厂在成都近郊的彭州市也已经开工上马了。

 

  也许,我们这样的草民,便也只能这样沉默不语。就算内心的愤懑不可抑止的喷涌,也只能化成一声喟叹。

 

  看着河岸那些新鲜的伤口,我黯然神伤。也许它的那面会是一座最富丽堂皇的现代化建筑,而它的曾经呢,却是如仙境般美丽的原始生态。现代化的垃圾触目皆是,而那些原生态的过去,只在我们记忆中保存。

 

  房子收完,和预期的没有什么差别,只是这座美丽的居所,再来却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也许,那时我都老了罢,也许又是一个心血来潮,我便长居于此。谁又知道呢?明天,我在何方,谁又知道呢?

 

  而我那些生命中曾经相亲相近的人,已在逐渐远离,远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