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书画音乐之七十二:聂卫平8大雷人举动

(2009-05-25 21:54:12) 下一个

聂卫平8大雷人举动 睡在"艺术人生"(图) 体坛网

从雇“枪手”写博客到做客央视《艺术人生》打起瞌睡,近日关于围棋泰斗聂卫平的话题可谓热力十足。让很多棋友们在棋盘之外看到了一个大师的另类的一面。  



围棋大师聂卫平在《艺术人生》录制现场酣睡

睡在“艺术人生”  

北京时间5月21日,围棋大师聂卫平在国学大师于丹、填词大师方文山、知名学者纪连海、香港作家与美食家蔡澜等名流共同录制最近一期《艺术人生》特别节目期间大打瞌睡,令主持人朱军满头大汗,也引发了台下观众的阵阵笑声。对此,聂卫平表示“我是打瞌睡了,很正常啊。”在他看来,节目录制当天,他早上4点多就被叫起来了,7点刚过就开始录节目,一直录到下午,起码持续了七八个小时,比下一盘棋还累!据悉,早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也就是在倒计时100天大型奥运直播晚会《帆船之都---我们准备好了》录制现场,他也睡着过,而且居然在一位女性的身旁睡着了,真是让人汗颜。  



聂卫平曾雇佣“枪手”写博客

雇“枪手”写博  

5月15日,有媒体发表一篇《聂卫平:博客“枪手” 造 内容不虚构》的文章,文章披露,聂卫平九段不久前在某网站上开通了个人博客,几个月以来,关注度和点击率直线飙升,除了讲解棋战外,聂九段偶尔还披露一些鲜为人知的围棋人物故事,其间不少雷人话语,在网络上引发很多争议。对此,聂卫平表示这些都是由别人代写的,自己完全不知情,“我没有这个时间和精力,博客都是别人帮我写的,基本上以我口述为主,别人记录然后拿去发表。”尽管他竭力澄清自己的“清白”,但是雇佣枪手写博已经成了事实。  



北京奥运会期间,聂卫平曾炮轰郎平效力国外球队

攻击“铁榔头”  

“我就搞不懂,为什么她们就不能为国效力、非得出国去执教其他球队?自己人把自己人打赢了,很有意思吗?”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聂卫平针对郎平执教国外球队一事提出质疑和不解,表示“别忘了,你们是中国人!”,这一消息立即被大量刊登转载并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一时间,反对和谴责聂卫平的评价明显占上风,甚至有一边倒的倾向。对此,聂卫平表示,“那是某些人的炒作,我从没有攻击过郎平!我的意思是说,她如果能带中国队击败外国队,不是更好吗?”  



聂卫平曾指责国足不争气

指责中国足球太不争气  

和很多球迷一样,聂卫平也对中国足球的现状感到很不满意。06年,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一阵见血地指出中国足球非常的不争气。针对国足在2002年出线一事,聂卫平表示,那次只是运气好,并不是真实实力的体现。“当然是运气啊!在韩日举办世界杯这就是运气啊,你以为咱们真的有实力”、“好不容易跑到世界杯去弄一场,结果一个球都不进。”在他看来,如果让他执教中国队呢,中国队早就出线啦!面对中国足球在接下来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表现,聂卫平更是感到失望,在他看来,“中国足球该解散了。”  



棋圣聂卫平曾力挺谢亚龙

力挺谢亚龙  

去年,当全国的球迷高喊谢亚龙“下课”之时,聂卫平反而站出来声援谢亚龙。在他看来,“中国足球的没落跟谢亚龙根本没有关系,如果非要说是谢亚龙的问题,那中国足球就太悲哀了,球迷水平就太低了。足球的毛病哪能在谢亚龙身上,要是那样的话中国足球就好了”。在谈到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时,这位资深球迷毫不客气地表示:“我认为中国足球已经不值得去骂了,它从根子上已经死掉了,中国足球需要痛下杀手才有希望。”  



聂卫平曾预言孙悦闯荡NBA前景

炮轰男篮预言孙悦NBA前景  

除了足球,老聂也对中国篮球苦大仇深,在他看来,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还是一支实力偏弱的球队。进入四强,只不过是男篮以及一些人做的黄粱一梦。男篮也就是第八的水平,准确地说,能进入前八已经不错了。此外,他当时还对孙悦在NBA的前景不看好,“媒体说孙悦打得不错,但没有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他要进NBA,但进NBA也不能说明什么,关键是他能否在NBA站住脚,别再给送回来。”  



聂卫平曾“挖苦”对手

“挖苦”对手  

04年9月,聂卫平九段执白181手中盘输给了宋泰坤七段,针对这一失利,他表示,“我是出了超级昏招才输的,他都该认输了居然还要下。”他在评价这位韩国棋界年轻高手时表示,“都知道我容易出昏招,他非要和我耗,真没劲。 ”此外,他也不忘了挖苦对手,他认为有些年轻棋手和他下棋时就等着我他出昏招,这让他觉得很没意思。“这些棋下得像屎一样难看,我拿屎作比喻,是因为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臭!”,他表示近几年状态不佳的主要原因就是“出昏招”,“要不是昏招害了我,曹熏铉、李昌镐,他们早就不是我的对手了。”“经常是我有 100种赢棋的方式,最后出昏招输了半目。”  




聂卫平攻击火箭是垃圾

攻击火箭是垃圾  

聂卫平也是个篮球球迷,喜欢看NBA,不过他喜欢的不是姚明的火箭,而是湖人。北京时间5月24日,在大连参加“生活家杯”争霸赛的聂卫平,下了飞机直奔酒店,到了酒店就打开电视,看湖人队的比赛。“已经打完了啊,赢了,可惜没看着。我是湖人的球迷,我喜欢科比。”尽管火箭有姚明,但是他也不喜欢火箭“我不看人,我只看比赛。”当被问起湖人和火箭,他或选择支持哪一方时,老聂则毫不犹豫地表示,“支持湖人,火箭是垃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