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262 --- 静夜思之心绪无题

(2006-08-25 18:30:01) 下一个




(爱情是自我完善的一个阶段,我们在经历自己的人生,你爱过别人,被别人爱过,受过伤害,也伤害过别人,欢欣、沮丧、失望、思念、等待、受尽煎敖,然後豁然明白,得失并不重要,最重要是你长大了,变聪明了,你变得精采,你的人生从此不一样了。--- by 张小娴)

多年来,已慢慢养成了在子夜时分,心神宁定得写一些文字的习惯。此时,也是这样,随意地坐着,随性的想你,随手敲着字,心却有点起伏。窗外,仍旧是那条我熟悉不过的 Yonge街,昏黄的街灯照着匆匆过往的行人,思绪游荡在你走的那一刻,你衣裙的颜色和你婉约的笑容。

曾经对网上的笔友见面无动于衷,如今却说不清为何见你,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有些人和事,转瞬即逝,不留痕迹;有些人和事,却似曾相识,并得以延续。这世间情事可能真得象苏东坡所说的那样,“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莫要论,惭愧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人生或许就是这样,每个人其实都站在自己的三生石上,只是忘了自己的旧精魂罢了。

今夜,感觉是如此真切。我怅坐一隅,静静地想你,就这么静静地想你。因为想起了你,这个平淡的夜晚变得美丽而忧郁。进退有礼的你没有拒人千里的傲气,却有着一对明亮慧黠的眼珠,就像漫画中的女主角一样,单纯、开朗、带点顽皮的气质。走的时候,你那恋恋不舍的眼神,几乎卷起了我心中的决定,静静地转过身,我再次感叹 --- 人生,总是无法不说再见。

我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人与人之间,到底是否有一种无形的约定?也许有吧。因为有它,我对痛苦和快乐都有了深刻的感受;也因为有它,我才知道人生有许多无法预料的事。走在暗夜花香的小径上时,我们就像两小无猜的少年,伫立在人世间最隐蔽的角落里,任凭清凉的风扫过树枝和脸颊,任由柔软的青藤拨动着情感和灵魂。或许只有到生命的尽头,我才不会问:这是爱情还是奇遇?但是,今晚,我不必寻找时间的尽头,因为一个男人的心在徜徉的时候,那就是时间的天涯;因为如果这真是一种缘份的话,那这一定是人世间最妙不可言的缘份了。

窗外,月光如水,我的屋里,早已心事堆积。算了,就让这淡淡的夜曲如流苏般弥漫;就让我的心绪放飞在这无垠的夜色之中。我想我还是喜欢黑夜的,因为我知道,黑的夜可以將我的心声传得很远。虽然,我不知道这样静静地想一個人,对方是否能真切地感受到,但如果你有一种莫名的心动,那是因为我。

今夜,让我静静地想你。

写于 2006年8月25日多伦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舛玉 回复 悄悄话 "霜风呼呼的吹着,
月光明明的照着。
我和一株顶高的树并排立着,
却没有靠着。"

一定会有默契的心动。祝你幸福。:)
涑水河 回复 悄悄话 爱情造就了诗人,爱情也造就过强人,当然,更多的却是浑浑噩噩的俗人。阁下是个诗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