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性贴之171 --- 在天涯寻觅你(张晓娴)zt

(2006-04-13 11:19:42) 下一个
在天涯寻觅你(张晓娴)zt
文章来源: 人生若只如初见2006-02-10 07:09:30  


在杂志社里,听到我的女编辑凶巴巴的在电话里和男朋友吵架:

"你去死吧!我不想理你!"

她平常是很温柔的,没想到骂人这么厉害。过了几天,我取笑她 :

“那天是不是骂你男朋友?他很可怜啊!”

她尴尬的说:“我们也不是常常吵架的。”

“你一向是这么骂你男朋友的 吗 ?”

“不,以前那一个我是不骂得。”她说。

以前那一个,她爱他比较多。她很紧张他,会做很多事情让他快乐。可是,她付出那么多,

始终还是得不到同样的爱。

后来这一个,她爱他和他爱她一样多,他们大家都紧张对方。

从前,她以为迁就一个男人便可以得到他的爱,今天, 她宁愿要自我。

也许,所有的爱情,都要经过这些阶段的。

你遇上一个人,你爱他多一点,那么,你始终会失去他。然后,你遇上另一个,他爱你多一点,

那么,你早晚会离开他。

直到有一天,你遇到一个人,你们彼此相爱。

终于你明白,所有的寻觅, 也有一个过程。

从前在天涯,而今在咫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