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性贴之161 --- 写给天涯的你 (图)

(2006-04-13 10:56:59) 下一个
写给天涯的你 (图)
文章来源: *小星星*2006-03-23 14:25:01  

朋友,你好!

窗外又飘起了小雨。

早晨醒来,推开窗子,一股清新、凉爽扑面而来,不知何时已是“细雨润无声了”。望着远处郁郁葱葱的农田,聆听着清脆的鸟鸣,心中便有一种迷蒙的感觉萦绕心头。我很喜欢大自然的这一造化,于沉闷、烦躁中给人一份朗朗的心境。

记得少女时代的我,每每此时总是喜欢一个人梳着披肩长发,穿着太阳短裙,光着腿,漫步于柔软而潮湿的海滩,吮吸着那阵阵咸涩的海风,任凭飞雨打湿我清纯的面庞和潇洒的发梢。然后,带着一种怡然的心境回到家里,用毛巾轻轻拭去那份儿湿漉漉的柔情……

如今细雨依旧纷飞,可我却早已没有了昨日的闲情雅致。

不过,现在的我却是怀着另一种喜悦,端坐桌前,提笔给远方的你。你知道吗,你的关切问候是我心情愉悦的主要原因。

我喜欢读你的文字,更喜欢读你那飞扬在阳光下的微笑,因为它总是给我自信。

忘了告诉你,我虽然是一个骨子里缺少挑战精神的人,不会像你那样时刻斗志昂扬,时刻鞭挞自己,但是为了获得更多的生存资本,我想我会努力向上的。

总之,现在的心情就是希翼能生活得更好一些,能给家人、朋友带去更多的安康、幸福。如果自身都难保,还怎样慰藉他人呢?

闲暇时,一个人游在繁华、喧嚣的大都市,就想此地真好。缓缓的滚梯送我入商品琳琅,巡走于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之底,又想此地于我何益,不过是图了它空架子般的虚名。每天就是这样游离于矛盾中,自觉而弗能自拔。

尤其漂泊在外这些年,为了理想、为了生活,总是在不断地奔波、挣命,感觉自己象极了充满发条的钟表----马不停蹄。有时候,很羡慕身边的一些朋友,也想自己能做一个悠闲、惬意的小女人,没有那么多的忙碌、目标、奋斗、眼泪、自得。遐想着,休假日时身边放上一包话梅,手里捧着一本自己喜爱的小说陶醉于其中,或者与朋友喝喝咖啡、聊聊天,打发着一天的时光……

可是这种悠闲还要等多久,我不知道!

现在的我,随着时间的推移,求知的热情在逐渐减退,而且我越来越发觉自己并不适合搞研究,因为在我身上缺乏做学问所需要的沉静之心和一种执著的精神。

不过好在我也想明白了:既然成不了苍天大树,就做一株嫩绿嫩绿的小草!就让我们一起为各自生活得更美好再挣扎挣扎吧。:)

再一次谢谢你,我的朋友!

天涯永远有我对你平安的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