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性贴之128 --- 家 的 感 觉 (转)

(2006-02-21 08:53:17) 下一个
家 的 感 觉 (转)
文章来源: 陈伟平2006-02-21 04:19:47  



很长时间没有家的感觉了。工作繁忙时,心情也总是时好时坏的,总想希望有一个可以牵挂的家,总希望它是一种寄托。网络媒体的熏陶给人们提供了发挥自己想象的空间,只不过对我来说它的过程是一种能够带来轻松愉悦与休闲的过程。现代化带来的信息爆炸,知识的冲击力很大,我们整天网上网下地穿梭于媒体与网址之间,时间紧,脑筋累,真希望得到即可以振奋精神又轻松愉快的生活,离开“累”字一会儿。

我们在网上,能够编织繁杂的情绪,放纵细腻的情感,激发典雅情调,它能够达到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唯美极致。它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轻松。巧的好的会赢得众人们的佩服,笨的差的却不会因此而受到鄙视。通过比较,大家一起开心,一起嬉闹,一起乐此不疲。比较的结果,激发大家互帮互学,还增进了友谊。真是诱人,就这样家的感觉由此而产生了。


是啊,谁不想有一个属于自己幸福美满的家,有一个坚实的臂膀让你靠。可是一直以来,我觉得一个人的生活挺好的。然而,当一个人心情不好时却不由自主的想到了家,由其是一个人早起的感觉有种说不出的无奈,总希望夜长一些,太阳可以出来的慢一点,可以让自己多睡一会儿,也许在梦里才能有一种稳定的家的感觉。

一个人的精神意志,只有家才能让它长期保持。不知为什么,自从我来到网上***小吧,就有一种家的感觉。只要上网就想去看看,它留给我的也许是一种真情,一种快乐,是一种平淡的稳定。人们在这里畅谈、诉说、讨论专题、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真的有一种家的感觉。我想保留心中的这片绿洲,保留这片让我感到温柔的领地,保留这枝在心里绽放的玫瑰,因为,在我不开心不如意时,就会想回到我的这片绿洲,面对那些玫瑰般的醉人的微笑,我会尽释烦恼,得到最大的慰藉。

深深的读你,我的小吧。我将我忧长的思绪,缠绵成一首诗,沉淀在我记忆最深处,就象陈香的酒,抚过温暖的梦,在柔柔的月色中,我独自感受,玫瑰的芳香,家的温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