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易道民风之三--- 我家的中国情节

(2006-02-01 08:43:24) 下一个
我家的中国情节  
文章来源: JC2006-01-31 22:58:14 
我家的中国情节
家坛的迎春节“中国情结,”爱我家,秀我家”活动好像已结束啦。看来我是太慢啦。 既然已经拍一些照片,还是秀秀,谢谢大家的耐心。
在我家,到处都可看到具有中国特色的家居摆设。大件我就不秀啦,因为在华人开得红木家具店里都可以看到。我就秀秀哪些不太引人注目的小件吧。让这些小东西”见见世面”。 这些东西朴实无华,虽然没什么有价值,但我却喜欢。

中国画日历,在华人开得书店买的。


花瓶,lucky bamboo 已养了三年多


花架


甘肃的夜光杯,



我和老公的印章,回国时刻的,从未用过


鸳鸯小凳


海南的椰子


蜂王玉茶具(from 桂林)


小茶具(老爸北京买月饼时送的)


茶壶 (20 years old)


茶具 (我经常用的)


围棋


大理石的围棋罐


大理石的花瓶, 花瓶里的孔雀羽毛,来自孔雀的故乡西双版纳


云南旅游时,在大理和老公走散,见到后,他买了一对大理石的围棋罐,我买了一对大理石的花瓶。两样的大理石花纹是一类的。如果知道他买啦,我买会不同的大理石花纹。那里的大理石种类多极啦。

云南的蜡染 傣族姑娘,

白族姑娘


健子,回国时,在小摊上买的,它使我想起小时候,不过我小时健子的羽毛比这漂亮多啦。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