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书画音乐之二十九 --- 【二月快递专辑】

(2006-02-10 13:59:16) 下一个
倾听快递歌手二月的深情动人歌声(8首连播) DialNoPIN.com - DialNoPIN Phone Cards (Prepaid Phone cards) - International Phone Cards
文章来源: 肖萧2006-02-10 13:16:27 给 肖萧 发送悄悄话





【 二月快递专辑:———思念谁(共8首)】


歌手:YYKD的最佳男歌手:二月

音源类型:MP3

被PROUD隆重推荐于:文学城音乐快递

推荐时间:2006年2月9日


【 二月歌声8首连播曲目及点击下载 】

01, 思念谁(Recorded in 2005/4)(点击下载)

02, 下雨的时候会肽?Recorded in 2005/8)(点击下载)

03, 七 月(Recorded in 2004/11毕业离别的时候)(点击下载)

04, 告 白(Recorded in 2005/1)(点击下载)

05, 雨中飘荡的回忆(Recorded in 2004/10)(点击下载)

06, 披着羊皮的狼(Recorded in 2006/1) (创作感言:早听说过刀郎为谭咏麟写<披着羊皮的狼>而被告侵权的故事,但是看这个歌名我就没太想去听它。最近偶然听到,可能是这首歌里表现出来的深情、沧桑、无奈、执著、和民族气息,我一听便特别喜欢。)(点击下载)

07, 曼 丽(Recorded in 2004/11) (创作感言:这是我听完刀郎的曼丽后即兴弹唱的。这首歌比较简单,我个人觉得很好听。这是首老歌,我的演奏多了些电子舞曲的风格。歌曲后半部有一段女声伴唱。肯定有人会问她们是谁,她们是用我电子琴的Vocal Harmony(人声伴唱)产生的。)(点击下载)

08, Road to Home (回家的路) (英语) (Recorded in 2005/3)(点击下载)


【特注】播放器的连播是可以按>I(快键)快进的,如果想听下一首请按快进键即可……


【部份二月专辑歌词】

《思念谁》

你知不知道
思念一个人的滋味
就像喝一杯冰冷的水
然后用很长很长的时间
一颗一颗流成热泪
你知不知道
寂寞的滋味
寂寞是因为思念谁
你知不知道
痛苦的滋味
痛苦是因为想忘记谁

你知不知道
忘记一个人的滋味
就像欣赏一种残酷的美
然后用很小很小的声音
告诉自己坚强面对
你知不知道
寂寞的滋味
寂寞是因为思念谁
你知不知道
痛苦的滋味
痛苦是因为想忘记谁

你知不知道
思念一个人的滋味
就象你也曾思念过谁

你知不知道
思念一个人的滋味
就象你也会思念谁


《下雨的时候会想你》

虽然闭上眼睛
比清醒更清醒
窗外应该飘着雨
此刻应该是黎明

因为听不到你
轻轻呼吸的声音
只有潮湿的泪
贴着脸颊和枕头

天空下起雨的时候我就会想你
我想你怎么小心翼翼在我生命里
你不愿在我身边留下任何的痕迹
因为你说我应该有完整的自己

天空下起雨的时候我就会想你
更相信我是活在那些有你的回忆
你知道世界不会因为我想就下雨
可是我却不愿放过每一夜的相遇

可是我却不愿放过每一夜的相遇


【一篇二月的创作感言】

时间:2005年3月

各位朋友,久违了。

近来事情多了些,有两个月没有录歌了,有劳各位挂念。 老弦说脖子不带劲,不好意思让你伸着脖子等得太久了。谢谢小孩为我出的专辑,我既高兴又惭愧,惭愧我的歌太少了。 也感谢所有留言和来信的朋友们,大家能忍耐我的歌我以后一定尽量多录些;)

这首歌是《500 Miles》的续集,讲那位当年离家的人在外漂流多年后,收到家信后要回家的心情。我是在上个月春节时听到的这首歌,“每逢佳节倍思亲”,它着实把我感动了多日。

这首歌是Bobby Bare根据《500 Miles》改编的,有点太短,我又拼凑了几段歌词, 给它个新名字《Road to Home》,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乡村民谣有很多种风格,一种典型的风格是演唱中使用较多的滑音和鼻音,这首歌应该算个典型 了。我吞掉了不少单词的发音,大家凑合着听吧。

歌中开始和结束的女声合唱是用电子琴的人声伴唱(vocal harmony)功能产生的。

欢迎鼓励、建议、和批评。(二月)2005年3月


【倾听二月的歌声】

非常非常地喜欢音乐快递自己的歌手:,二月的歌是由来已久的,精选的曲谱,非常抒情的旋律,巧妙的个性化处理,深情动人的演唱,自弹自唱的独特风格倾倒和感染、感动着文学城音乐快递的每一位朋友。难怪二月拥有如此之多的令人羡慕的(带着暗恋)的FAN。

总感到二月很善于精挑细选地选择合适自己唱的歌,从他的感言中看出,二月首选歌的一大要义是一定要感动自己。如在最近唱的一首狼曲中,二月是因为感动于原创曲中表现出来的深情、沧桑、无奈、执著、和民族气息,而决定试唱的。其二,二月选唱的歌是很抒情的。这就是为什么二月的歌是如此地感暖人心……。除此之外,还感到二月非常擅长歌唱那些人生感怀,思念眷恋情怀的人生情歌。

在此让我们感谢二月为我们带来的动人歌声,二月,我们为你骄傲和感动。希望你唱下去,唱出自己的风格和个性,唱出人生的精采。唱出友情和感动。请相信,快递有tons支持和鼓励你的忠实的FAN!

(肖萧)2006年2月9日 23:42PM

【下图是想像中的二月制歌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