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性贴之104 --- 温暖的寒冬,完美的碎心

(2006-01-25 07:33:51) 下一个
温暖的寒冬,完美的碎心
文章来源: 剑圣2005-12-28 22:27:28 

题记

吾弈,博天下于纵横之中,舍至情以求绝胜。
吾歌,汇万籁环身处之地,浣污垢以求空明。
吾文,抒欲伤至笔墨之间,书数语以求释怀。
吾醉,笑己痴惊四周酒客,疯癫间以求迷茫。




今年的冬天很暖。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温暖的冬天并没有令我开心,反而觉得它像雪化之后泥泞的道路一样令我不习惯和懊恼。
我又见到了她,那个令我魂牵的女子。读过我的《滴血的伤心》的朋友也许会知道我指的是谁。那个比我小两岁的芭比娃娃,那个可以让我忘记呼吸的粉琢玉雕。
我没有想到会再见到她,我回到这里只是为了见我的老同学,我的老师,我的棋友.... 我在骗我自己,我回来,只是为了,再见她一面。


也许是上天眷顾我,也许是惩罚,我又见到了她。我的心好痛。她更美了,两年的时光为她增添了风采,而我,也许憔悴了很多吧。两年以来,陪伴我的除了学校的课程,就只有棋乐诗酒茶。我下棋,希望用胜利的快感取代没有她的失落;我赏乐,希望可以陶冶我的心魔;我作诗,寄心伤与文中;我醉酒,希望遗忘一切。可最后我还是会饮茶,平淡的思念她,让她的影子更深,更难以释怀。而我自己,也变得更沉默,更沧桑,更无趣。看着更完美的她,我自惭形愧。


她的眼神更加深邃,她的粉颊更加醉人。她不再迷茫,她也要在明年的夏天高中毕业,步入下一段旅程。只不过,她会选择一条自己喜欢的路,不像我,强迫自己离开。
我又一次选择了沉默,和她擦身而过。我知道,两年前的放弃已经决定了我今天的命运。我放弃了拥有,选择了守候。我以为两年的时间已经足够让我淡忘,可结果却是更加彷徨。我不知道她是否幸福,因为她的表情更加成熟。我也知道自己无权再去打扰她的生活,离开才是我的选择,虽然我会尽我的全力保护和关心她,但是我不希望她知道。我回到了老棋友身边,带着两年的努力和“棋神”的绰号和他们博弈,我一败涂地。
我不知道这次回来是不是一个错误,但我真的已经无力自拔。一个欢乐的圣诞节,我在一声声美好的祝福里心伤。我选择了离去,用GPA和棋乐诗酒茶再次淹没自己。

吾弈,博天下于纵横之中,舍至情以求绝胜。
吾歌,汇万籁环身处之地,浣污垢以求空明。
吾文,抒欲伤至笔墨之间,书数语以求释怀。
吾醉,笑己痴惊四周酒客,疯癫间以求迷茫。


两年了,我还爱着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