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性贴之八十六 --- 那个过去的故事

(2006-01-06 12:32:58) 下一个

青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突然爱上了宁.现在想想,也许就是那个瞬间吧…

其实他们认识已经很久了,他们不在一个城市, 象好朋友一样的牵挂着彼此, 见面的时候一起喝喝啤酒,聊一些熟悉的人和事, 有种温暖的感觉.夜里睡不着的时候, 青会不客气的把宁叫醒,宁会安静的陪着青,等到青困了,先说晚安….他们是喜欢着对方的,可是青知道那不是爱情,不是青想要的爱情,所以他们小心翼翼的保持着距离…

那个暑假, 青去宁的城市旅游, 宁来接青, 宁不高,棱角分明的脸上有一双很有神的眼睛,鼻梁很挺,可青并不觉的宁很帅,青喜欢的是宁的真实,宁从来不会因为什么事或什么人就不不做自己.

宁在海滨的城市, 离海边不远, 宁开车带青去海边. 青喋喋不休的跟宁说话, 偶尔回头看宁, 宁戴着墨镜,从侧面看他不如正面的他好看, 青只是喜欢看他,看的久了,宁会有点不好意思, 会回头冲青笑一下…

认识宁的时候青刚刚结束了一段感情, 累的不知道怎么办好,寂寞的找不到方向, 宁那时候,刚刚离婚和他的青梅竹马. 两个都很疲倦的人, 都笑着,说着,走着人生的路.所以他们说好了,这是一场游戏, 两个人在彼此的身上寻找一点感情的安慰, 青和宁一样从来也没有想过要把自己放进去.

在海边,青象个孩子把裤管高高的卷起, 叉着腰神气的笑, 宁跟在青的身后, 当青回头看宁的时候,正看到宁的微笑,那一个瞬间青忽然觉的安心, 仿佛全世界这一刻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然后还有海和天空,还有自己心跳的声音,青的心忽然慌乱了起来,转过头去,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青忽然的就爱上了宁, 就在那一个瞬间…

在沙滩上,留下青的脚印,青忽然想起了那个少年的游戏, 在沙滩上写下的心愿, 希望就可以实现.青跟在宁的身后,在他转身的片刻, 青用心写下了5211314, 字被海浪带走, 青却有满满的快乐,因为写下的字,青并不想让宁看见…

那天,他们玩到很晚, 在海滩上,青靠着宁坐着,挽着宁的臂,宁不说话, 青也非常的安静…然后,宁突然的吻了青, 青也吻宁, 可是青没有告诉宁, 她已经爱上了他, 原来是喜欢,那么现在是真的爱. 那夜, 两个寂寞的灵魂游走在现实和梦想之间, 青和宁相拥而眠.

第二天,是回去的时候, 宁送青,火车站人山人海,他送青上了火车,青的泪在心里打转,怔怔的看着宁转身下了火车, 然后在青的催促下离开, 然后青坐在那里,望着窗外,怔怔的望着火车站的挂钟一格一格的走过,忽然之间就泪流满面, 对面一对老夫妻,手牵着手, 青的心突然痛了起来, 离开车的时间越来越近,心中那个小小的声音轻声的喊,不要不要离开….最起码不能就这样离开…

青在最后一分钟冲下了火车,泪水在青的脸上疯狂的流, 青的心象是痛到了不能呼吸, 青成了自己游戏的奴隶,
因为相约的时候,就说好了别离,而宁终于成了她追求的盲目的标记.而宁. 可能根本就不知道青已经爱上了他.

坐在火车站的站台上等宁回来, 泪还是不停的滑落青苍白的脸庞.她低头,直到一道阴影落到她小小的身影,抬起头来是宁无可奈何的笑,然后他伸手把她拉起来,拥她入怀,然后是无可奈何的叹息, 坐在宁的车里, 青的泪还是没有止住, 宁叹气,握着青滚烫的手….

到了宁的家, 青坐在沙发上,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那么多的眼泪, 可是那一刻, 青的心就象落在了尘埃之中,不管有多少泪水,也冲不去心头的那痛彻心扉的悲哀. 青抬头看宁, 宁疲倦的眼神和宁容忍的怀抱, 青喃喃的自语, I AM GIVING IT UP! 宁吃惊的看青, 青抬着泪眼,望着宁,终于清清楚楚的说: “我不小心爱上了你, 所以我决定我要放弃你.”

宁望着青, 青的脸上还是纵横的泪,却有着坚决的狂热,宁的心也痛起来, 宁喜欢面前的这个任性的女孩,喜欢到可以容忍青的胡闹和所有的小脾气, 可是宁也怕青, 青象火一样的热情, 宁总是小心的把自己放在安全的距离,不要被青带着一起燃烧,宁习惯了平静的生活,也习惯了一个人过,青来,宁喜欢,青走,宁也思念,有的时候,青会玩笑的追问,问他究竟要什么,放下电话, 宁总会出神片刻, 因为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在茫然的寻找些什么.可是这一刻,面前的她和她含泪的眼睛,让他突然感觉到了生命的无奈.

 

 

那天的晚上,他们喝光了宁冰箱里所有的酒,酒量不佳的青越喝越清醒, 她笑着,任泪滑落在酒中,宁握着她的手,看着她,茫然而不知所措. 不是不心疼, 可是她要的爱情是他担不起的重担.英文系毕业的青用英语讲着自己对宁的依恋,她不能用中文说,说出来自己就会心碎,而用另一种语言,仿佛是在讲别人的故事,似乎和自己无关,所有的心事都变成了简单的英文单词,然后说出来,少了缠绵,多了理性, 听在同是英文专业的宁的耳中,也自然没有了那种属于母语的震撼,可是也省去了很多的心酸.

说着说着,青突然轻轻的笑,把自己的手握成了拳,然后把宁的手也握成了拳,把两个人的手放在一起,轻声的说: “你看,我的心脏好小,装下了你就装不下别人,而你的心脏好大,装下了我还有那么多的空间.爱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是一件很累很累的事,而我又是个很懒的人,所以我不要在我的心里装着你,可是我是那么贪心,还想要你的心里装着我.”宁的身子颤抖了一下,他把手伸开,握着青冰凉的脸,说: “我从来都不想伤了你的心.” 青反握住他的手,望着他的眼睛说: “你伤不了我,能伤我的只有我自己. 伤心是我的错,你从来都没有要我爱上了你, 是我自己的选择,所以我没有后退的余地,所以我才要离开,可是爱你就要让你知道,否则爱情还有什么意义?”

宁的心突然有尖锐的刺痛,心底那根细细的弦被不经意的拨动,多少如烟的往事都在青的泪眼中走了回来,他抽回自己的手,勉强想笑,眼角却湿了,他端起面前的酒,却咽不下去, 抬起头来,看到的是青惊异的目光,只是她的目光中突然多了那么多浓浓的爱意,她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他的面前,用两只手托住他想转开的脸,声音轻轻的,仿佛怕惊醒了深夜的沉梦, : “Darling, are those tears for me? Do you really care me that much that you would cry for me?”

宁望着她突然明亮起来的眸子,苦涩的说不出话, 可是青已经吻上了他的脸,吻去他眼角的泪,坐在他的怀里, 轻笑着说: “你什么都不用说,我就当作这是为我流的泪,然后我可以笑着离开,因为我终于知道你会永远都记得我了.”

宁把头埋在她温暖的怀里,她身上有好闻的清香,他模糊的叹息, 搂她更紧,心里想,最好就这样一把把她搂住了,再也不放手了,可是为什么自己始终不能确认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是不是青是知道的,所以她才会选择告诉他然后离开, 他想起看到了她在海滩上偷偷摸摸写下的字,5211314,他在心里重复着这几个字,悲哀的想,傻丫头啊,难道你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一生一世,而我,总是不能做你的一生一世.在沙上写的字,就象誓言一样脆弱, 而海边的浪,卷走的是悲凉.

他抬起红了的眼圈, 说: “也许你是right person, but you came at the wrong time, I am just not ready.”青环住他的脖子,轻吻着他的耳垂,耳语似的说: “ I know, I know, darling, you don’t have to explain. I know, 我也一样不能放弃我的人生.” 宁是知道,青是五天后的飞机去美国,而自己,流浪在这个陌生的城市, 刻骨的现实就象一把双刃的剑,伤了自己也伤了青,在所有苍白无力的语言之后,不过是一颗百孔千疮的心,悲怆而无望.

那一夜,青和宁都没有睡,望着窗外的一弯月亮, 青背着所有能想起的英文诗,背着背着就拼命的流泪,而宁把她紧紧的搂在怀里,听着,痛着,也无奈着, 他知道,没有办法留住青,也没有办法留住这段感情,因为青是一定要离开,而自己一定要留下, 在暗暗的夜里, 贪恋着宁温暖的怀抱,青无力挣扎,也也无心入睡.她的指尖,抚过他的眉和他的唇, 他对着她笑,而那些属于梦的幻想将天明前碎成千片万片.晶莹剔透却不能触摸.


天亮了,青终究还是要去火车站了,所有的故事都已经写好了结局,而宁终究不能握她的手,放弃也许会让宁更好的记得,如果留下,一点缠绵,一点温柔,不过是别人的游戏,而青, 知道宁给不起承诺,便选择放弃, 可是她还是放不下,才会要在一切都有结果之前给自己一个清清楚楚的交代,现在她终于可以放心的离开,带着她没有结果的那瞬间的爱情.

在火车站,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中,青不让宁停车,她下了车,笑着说: “这一次我要看着你离开.”宁的手抚摸着她的脸,她的眼飘过一丝黯然, 这一刻相对,就是今生.他不管不顾的紧紧抱住了她,紧的她不能呼吸,可是终究要放手的,不是吗?青的泪又想要流出来,心抽搐的痛. 可是眼中看到的,总有消失的一天, 而爱上的这个人,把心捧了出来,他一样还是不肯要,一滴滴的泪滴落分明竟有血色,可是爱情里,燃烧的总是自己,大概这才是放弃的理由吧……

宁是从来都没有办法拧的过青的坚持,所以他先离开了,站在人来人往的火车站, 青只感到彻骨的冰冷, 人群对她是一种冷漠,而她也将冷漠的离开,这个永远不能忘记的城市, 在海边,她满心喜悦的为了他写下了 5211314, 而自己从来不会奢侈的不知足追求着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所以不等待那个缥缈的永远,也不等待那个可能的结果, 因为青从来不是勇敢的女子, 所以她只有离开……

半小时后, 一列火车载走了再也无法完全的梦想和一个心碎的女孩, 大海的边上, 有个憔悴的男人, 坐在清冷的海滩上, 两个人都不知道放手的时候的痛是否要痛两个人的一生……

因为是过去的故事,所以没有人知道未来还有现在, 让过去的都过去……

而所有热爱过的,忧伤过的,幸福过的都会消失,所以他们的心底放了个平凡但珍贵的盒子,珍藏着所有让他们微笑过,心痛过的所有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