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性贴之八十一 --- 其实

(2006-01-06 12:21:09) 下一个
文章来源: 2101792005-10-19 15:09:59

(一) 是这样的,初恋的情怀,就象是年少时读过的最动人的那则童话,它让回忆的空间充满了淡淡的芬芳。在一个闲暇的午后我忽然意识到,这样的回忆其实是一种寄托,因为告别他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在寻找爱情的路上狂奔却一无所获。我一个人走在寂寂的时光长廊中看不到玫瑰的艳丽,于是只有不停地回顾。初恋的天空在我的视野里隽永依旧。是的,这样的梦总是柔和而美丽。直到毫无征兆的,有一天我被轻轻唤醒,于是我曾经梦想的一切如同夏季的黑色的夜幕缓缓降临,尽管迟了一些,却繁星满天,风轻云淡。那时夜色刚好,一弯新月高高悬在那里,月色冰清,一如我心。初恋的记忆慢慢地近来又去远,这么多年以后,想起他来,我的心情渐渐从激动变成感激。感谢他,在相识时让我年轻的心体验了种种的甜蜜和忧伤,在离别后让一切成为了美好的回忆。感谢他,让我始终相信爱情。我旁观这世间干净或者不干净的一切,却始终没有放弃期盼和追寻。现在我明白,我们相识是为了幸福,分手也是为了幸福。我不会再去想重逢,因为他所能给我的所有的美丽,已经沉淀在我的昔日里,宛如书房角落里的那一株香草,在曙光与夕阳的交替中,慢慢释放它的温馨。

(二) 是这样的,爱是一种情感,而生活却需要许多情感以外亩?鳌1热缢荡尤荩?热缢滴??1热缢灯胶庾约焊视谄椒不蛘卟桓视谄椒驳男那椤T诤芏嗟氖焙颍?曳⑾肿约罕匦搿翱帷保?蛭??钤?竞芾洹K?耘?俗苁且?粜┛占涓?孟氲摹T谥苣┙直叩目Х任堇铮?蛘咴诨?〈┝鞑幌⒌暮蚧?遥?苡心敲匆涣礁鲇胫诓煌?呐?樱?酃饷岳耄?陨肀叩娜巳盒牟辉谘伞H绻?矣眯目吹幕埃?夷芄徊蹲降剿?悄院V杏我频乃夹鳎?蔷褪撬?腔孟氲钠?蹋??窃谡庵质笨贪簿驳厍娜坏亟?凶胖种值淖晕矣?希?晕业鹘凇S惺焙蛭一峋醯蒙??墓?瘫静皇侨萌烁惺苡淇欤??侨ゲ欢系慕饩霾挥淇臁?BR>
(三) 是这样的,人们常常只能看见我们的光辉,而从不在意我们曾经怎样的在崩溃的边缘苦苦挣扎。我后来学会告诫自己,无论怎样都不要绝望和自弃,因为这世间只有一个我。因为我并没有浪掷光阴,所以在抬起头来仰慕别人的时候也会拍拍自己,走到今天,我真的很努力真的很不容易。我们身边总不会缺少那些喜欢滔滔不绝想象和描述别人的不幸的人。他们就象是一道不可逃避的不那么美观的街景。不要被这种景致迷惑和左右。我看到一个充当街道BBC的说我“过三十的人了还那么挑剔,早晚是个孤独老太婆的命”后来惊讶地看到我沉浸在地久天长里哑然无声。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只要你相信自己还可爱,就一定会有人来爱你。只要你相信自己有价值,就一定会有人来购买你的所值。

(四) 是这样的,无论我们愿意或者不愿意,岁月都会让我们变得宽容起来,不是因为年龄,就是因为阅历,还有一些人的宽容是因为爱情。没有任何原因的宽容如果不是因为仁慈那就该是软弱。人总是应该仁慈一些的,但是绝对不要软弱。因为它帮助的永远是别人。

(五) 是这样的,随着岁月的流失,我们会意识到,俗话说的"好人一生平安"其实是一个谎言。这世界上的好人总是稍纵即逝,而不那么好的人却绵延不绝。做人对得起良心即可,没有必要去追求高尚。以前老师教导的助人为乐谦虚谨慎,其实都是水中月镜中花,说出来蒙青少年还可以,自己千万别犯傻。事实是,当你无止境地“助人”时,你的“乐”也就到头了。

(六) 是这样的,在而今的时代,网络成为时尚。而时尚的东西永远解决不了古老的问题,比如婚姻,比如生活本身,比如吸收与排泄。如果我说网上没有一个好男人,那肯定是胡说八道。不过,如果我说,老泡在网上的男人没有一个会适合做丈夫,大概错不到哪里去。无论女人们寻找什么样的恋情或者伴侣,如果她们上网寻找,那么不是因为愚蠢,就是因为绝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