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185 --- 【ZT】此时此夜难为情

(2005-10-01 17:03:48) 下一个

ZT】此时此夜难为情

 

原创博客:我听见了性感  作者:soinlove   050726

 

月色薄凉如水,散发着氤氲的雾气,你的身影透过夜色,暖暖地压过来,如一种氛围,将我紧紧的包围了。一朵花儿,开在我的唇齿间,在舌尖跳舞,与嘴角亲昵,一不小心,就唤出了你的名字。

夜已深了,鱼在水的怀里睡去,叶在树的怀里睡去,霜花飞在星光下,与一枚青果呢喃私语。此时,你不在我的身边,我亦不在你的怀里。纤细的手指,无法拔开幽暗的光,目光,借着月色翘盼,在你和窗棂徘徊。

想你,想岁月在你鬓间留下的痕迹,想风霜在你脸上雕刻的印记,想你沉稳的嗓音中有多少的沧桑沉淀,想你眉宇间有多少忧郁的神情,也想你在望着我的刹那,眼底那一抹温柔的笑意。

好多好多温柔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曾与你林间戏蝶,曾与你折柳拂花,曾与你一同掬水润青丝,也曾与你一同醉说痴言梦话。就在昨儿个,我还与你嘻戏打闹,绕在身你后,环你的腰,蒙你的眼睛;还撒赖般蹭在你怀里,在你掌心划圆圆的圈,故意弄乱你的头发,再轻轻把脸贴在你胸前,听心与心的颤动和交流。

 

把时光绕在指尖,轻轻的梳理,相处的岁月如挽过的相思结,早已是缕缕相牵。举首是你,俯首是你,动时有你,静时也有你,只好把相思深埋,却依然日日拔节,夜夜抽丝。纵横交错的过往,摆成各种姿式的记忆,如暗香缠绕,挥之不散。

伏案,用一些清纯干净的文字,一字一句的,连成我对你的牵挂,那些横平竖直的笔划,总是有意无意地,泄露了我的秘密。为你一暖再暖的语言,已无处可斟,满满地溢出心间,夜风拂过,如你温柔的手指,抚我为桃花的妩媚。

遗忘了所有的动作,你用目光植我,用一份苍翠,解除一份荒芜,你在比心更深的地方,用山与山呼吸的热度,水与水缠绕的激情,为我绘生动而多彩的季节,让我渐渐复苏,渐渐丰美,让我因之而喜,因之而醉。

你曾说,我是你的小妖精。其实,在你面前,我更象一个孩子,每次跟你在一起,我都是如此孩子气般的欢天喜地,而你,总是宠爱的揽我入怀,连空气都变得温存起来。此刻,我多想变成懂魔法的小妖精,以我的美丽装点你的房间,以我的容颜装饰你的心情。让我用蘸满相思的笔,在夜的墙上在月的墙上在天空的墙上,在一切可以留下印记的地方,把对你的想念涂满它们的每一寸肌肤。想着让青鸟衔着相思,在我的心上筑窝垒巢,用透明的语言酿成了酒,将心事浸泡,就此醉去,不醒。

 

今夜,星辰无语,月色无痕。想你的心事,一丝丝地扣入你的梦境,与你一同成眠。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