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153 --- 笑评西西河友签名档 (续)

(2005-07-26 17:48:51) 下一个

 

在文化坛也晃悠有些日子了,可谓是吃百家饭,看百家文。昨日,脑袋瓜子一热,斗胆借用河友们的签名档,来编这搞笑小品文,却不料,才思不畅,无墨下笔。心下嘀咕,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我得先翻翻书。先翻圣贤书,圣贤说: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说的好。再翻哲人录,哲人说:最可怕的是“鸦雀无声”。。。也不假。只是,圣贤哲人的却不如咱们本山大叔那句时常挂在口边的话来得贴近生活,“大俗即大雅”,这句名言想来西西河友一定都知道。编完之后,心里这个美呀,就好象阿Q抓了个比大跳蚤子一样,兴冲冲得就把它贴在了文化百家坛子上,于是河友来了。。。。。。

 

 

搞笑动画片

[四月一日]  背景:四制眼如斗大的粉红小猪 (笑评:一只小猪有啥可怕,四只小猪。。。。 RUN 。。。。。。)

[遛猫的老鼠] 猫生病了,老鼠大声朗诵诗集,并修剪盆花. 猫生病了,老鼠慢慢刷牙洗脸,并打扫房间. 猫生病了,老鼠倚在窗边欣赏夜色.猫生病了,老鼠也病了,并对流星许愿说:"我还是习惯那种时时紧张,处处小心,夜夜逃亡的生活,让猫好起来吧." (笑评:一只以猫的健康为己任的伟大的敬业的老鼠!!!!)

[爱睡觉的猫] 人生两大爱好,养猪和睡觉(笑评:懒猫,快起来,老鼠想你了,猪交给四月养。)

[神仙驴] 恶灌满营。 阿凡提、张果老、桑丘...先对上马嘴再说(笑评:铁手快来啊,驴神仙的驴脾气上来了,要和马仙姑亲嘴,我们分不开两位。)

[履虎尾] 履虎尾,不咥人,厉!嘻嘻——无咎。(笑评:那位西西河友愿意试-一试,履虎尾真的不咬人的 :))

[哈里波特] 从今天起,我要以不爱吱声为榜样,将来娶个老婆,生两个儿子!如果可能,还要超越他!其实我也是一个天使来着,只是要加一个“烂”字!(笑评:天使,不爱吱声的名声从此被你“吱”了。)

 

 

爱国志士片

[老政委] 彩色娘子军党代表兼第1,2副党代表  69纵骑8师炮3团政委-牛大掰 (笑评:政委的工作本来就要能掰,更何况您这手下一个野战军的彩色娘子呢。)

[旷野狂奔] 毛主席说: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笑评:景仰的如川江赤水,您一定是红军长征留下的火种传人吧)

[沐桩子]  “反正,杀了我我也不开口”......“我也不开口,杀了你我也不开口”......“你这人就是够朋友”... (笑评:别这么费事,问你家大嘴老婆不就什么都有了。)

[山猫部落] 给我2颗子弹~我也想当总统(笑评:你的皮有陈水扁总统厚吗。)

[逍遥探花] 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八条三个代表,打入米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等敌对国内,师夷长技、赚其货币、泡其女人, 牺牲自己,扎根异国,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 放弃国内一切,永不回头! (笑评:您一定有八国联军储藏兰色小药丸的弹药库地图吧?Good Job!

 

 

文武英雄片

[高士奇] 不才高士奇,请多关照,呵呵(笑评:高士。。。。。不才。。。。奇。。。。呵呵)

[热血龙魂]  想当年,我拳打南山敬老院,脚踢北海幼儿园,一米以下全放倒,我在太平间里一跺脚,“不服的给我站起来!”没有一个敢喘气的~~ (笑评:不估计太平间里的那几位真要坐起来,您老先生就倒下了。)

[加勒比超人] 初从文,三年不中;遂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出之。后学医,有所成。自撰一良方,服之,卒。(笑评:可惜的是死得太早了,否则新的吉尼斯世界就业失败记录就有了。)

[浆糊] WE WILL BE BACK AND I WILL HAVE THE LAST LAUGH. 因为杰伦diao所以fans也很diao (笑评:您老哥真的很 D 。。。I 。。。A。。。O 哈。。。。。。我才笑到最后, #%*?“)

[东张西望]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笑评:下联:East look look, West watch watch

 

 

闲情生活片

[精装白沙] 云在青山水在瓶 (笑评:大哥出国前一定是罐头厂的总工程师)

[我自横刀] 情到浓时情转薄...... (笑评:别自杀啊,你这一走,妹妹就肯定嫁别人了)

[hyena] 雕盘大漠寒无影,冰裂长河夜有声(笑评:靖哥哥,你先走,梅超风来了!)

[闲云野熊] 群山催日落, 旷野被云平, 举目天极处, 何人解雁声 (笑评:一只基督惧内,并且没有完成打猎任务的熊爸爸给太太写的检讨书。)

[lily] 烦烦烦。。。。。。。讨厌讨厌讨厌。。。。。接着烦烦烦。。。。(笑评:女生心烦的时候,会有很多苍蝇飞来飞去的)

[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 佳茗在握时。淡淡微风起, 停杯欲语迟。(笑评:茶凉了就不香了,。

[紫色风信子] 亲爱的宝贝儿,愿妈妈的爱是你心中永远的童话。(笑评:真想让风信子抱在怀里,。。。哎呀。。。。我太重了。。。。 #%8—·¥—

 

 

涂鸦之作,博君一笑,切莫当真!

 

写于2005725 多伦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