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财经观察之269 --- 美联储二号人物担纲总统经济顾问委员

(2005-06-23 05:55:32) 下一个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贝南克已于6月21日正式宣誓就任美国总统经济顾问
委员会主席,他是该委员会4个月来的第三位主席。

  据悉,包括格林斯潘在内的主要美联储官员都参加了贝南克的就职典礼,并为其
捧场。美国总统布什在贝南克的就职典礼上表示:“我要恭喜杰出的经济学家贝南克
成为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贝南克曾在美国的著名高等学府教授高等经济学
长达20多年,与此同时他还是一位有才能和远见的思想家,毫无疑问,他将成为一
个杰出的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的领导人,我期待着他的建议。”

  贝南克在其就职典礼上说到,“非常感谢总统先生对我的信任,当前,美国的经
济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而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将满怀智慧和勇气去面对这些挑战。作
为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的负责人,我将尽我所能为美国经济的发展出谋献策。”

  贝南克曾一直在普林斯顿大学进行货币政策的研究,直到2002年加入美联储
。自那以后,他朴素的谈吐、不计其数的演说和内涵丰富的研究已经使他成为美联储
中仅次于格林斯潘的第二号知名人物。

  对于人民币汇率问题,贝南克和美国政府“一个鼻孔出气”。他曾在为美国参议
院金融委员会作证时表示,“中国已为放宽其汇率政策作好准备,应尽早将之付诸于
行动。中国的汇率政策改革将有助于美国收窄巨额双赤字”。

  贝南克于2002年8月成为美联储理事,并被称为美联储最有影响力的政策决
策者之一,同时,他还被视为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职位的首要候选人。然而,贝南克
此前曾表示,若其确认成为布什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将不会参与美国货币政策制定
或新一届美联储主席竞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