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性贴之五十二 --- 偶遇江湖客

(2005-03-18 10:40:40) 下一个

文章来源: 这样不太好

 

生性爱交朋友,无论跑哪里,都这习性。有这习性也不坏,常常有那么点奇遇,人生也有趣很多。

小时候还不懂什么是帮会,聚众胡闹都不成气候,高中时代看了些江湖系列的科教片,才知道自己有多向往。梦想自己成为杀手,一早拿着玫瑰花,斜靠教师门口,墨镜后无论多近视, 别人都当是深沉。掏出一支小炮,一通猛扫把讲台上的考卷打的稀八烂,然后冲着惊讶地班主任,嘴角迸出酷逼,帅呆的一句话‘今天我休息。。。’往事如风,这梦想实现太难了。

在南洋马六甲的时候,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结识了当地的一位风云人物。结识的原因也极其简单,在午夜的迪场内,通常到最后,在HIGH极的音乐撞击中,全场就两人不动声色地坐在那里。一个就是他,当地黑社会的金牌打手,刚上位的扛把子,还有那位就是鄙人。 他坐那是因为要保持一种大哥的风范;而我,通常那时候早喝得腿儿发软,稍一动弹,五脏六腹都会摇头,狂HIGH。终有一天,他屈尊请小弟送了一支酒过来,在闪烁地灯光中,冲我一举杯。。。 兄弟我也是豪情,酒都喝到这份上了,还敢敬我!?不喝我会看不起自己,干!
如此就开始了过后的四个月的‘江湖兄弟情’。

初识他后,就有当地生意场上的朋友告诫他的身份。我也不知真假,反正和他那时就是个‘酒肉朋友‘的关系。 他是当地马来人和华人的后代,华语会讲,不会写。尽管身在江湖,但从没看过香港的’古惑仔‘,但他的长相是我至今见到的,和‘陈浩南’最象的一个。男人夸男人帅的也很少有,但他,我得必须承认,那就是一个活脱脱的‘浩南哥’,除了个不高,连脸上的伤疤都一模一样。

几番豪饮下来,他也知道我不是江湖中人,对他们来说,也就是个过客,不用多戒备,所以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他也算出身于书香门第,老父(华人)是当地老一辈中少有的读书人,母亲来自马来族中的望族。不成想出了他这么个不肖儿。每每说到此,他总会露出愧意。但马上会强调他弟弟是如何出色,在美国XX大学攻读PHD,吃的喝的都由他这大哥提供。

第一次和我讲起他的职业,是在海边露天酒吧。他试探地问我,能不能猜出他是干什么的。 我酒后装傻,从律师,警察一直猜到马来版的007。最后他嘿嘿一笑,‘我是黑社会啦,不过你放心,我不害朋友。。。’他从小斗勇好胜,一路拼杀从当地的华校打出名号,干得马来人傻眼,印度人看见他只有闪的份。为此伤了自己的左脚,并留下一身的疤痕(和他一起去桑拿,我会突然觉得自己有多白净)。砍人追杀在他嘴说出来就象我们吃饭一样简单。。。那晚上我真的觉得自己好晕。电影毕竟是电影,真的遇到了,面对面的坐一起喝酒。我还真的很小人的想到,等他酒醒后,会不会杀我灭口。。。他最后上位,是得到了他老大,当地一拿督---黑白两道大哥的赏识,发了几个公司给他经营,但主业还是‘冲锋队长’。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是他讲的最标准的华语。他比我阳历生日正好小一天,所以觉得特别的投缘。一再和我讲,他想脱离这个圈子。可又不知道自己干什么。走哪别人都知道他是谁。等走到别人都不拿眼瞧他的地方,基本上他仇家就找上来了。他告诉我他的积蓄,问我有什么正行适合他做?我和他一通合计,最后除了搞点色情杂志,走出版业的路子,竟然还真找不出更好的了。苦恼!

四个月的时光飞快,他但凡来KL,肯定要CALL我,无论多晚。他说他朋友不多,也不敢交朋友,怕害了别人。所以他从不去我家。但哪怕就在我家附近喝杯茶也要来见我一面。通常酒茶喝了一半,就被蜂拥而来的小弟们接走。隔天会来一电话,抱歉前夜的失礼。我有时候在想,他是在向我报个平安,让我知道他还活着。终有一天,他发来一个信息,让我保重,说他有急事要远行,恐有时日不能见面。我隐约觉得他出事了。果不久后,有朋友告知,他被通缉跑路了。

本文纯属真实,如有雷同,请别对号入座。
作文一遥祝这位朋友能早日脱离刀光剑影...人之初,性本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