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108 --- 承诺无声挂青莲

(2005-03-17 15:59:12) 下一个

 

你好,

 

经历了这一场意外之后,整个人象是被抽尽了最后一丝底气那样浑身无力,尽管是正值炎热的盛夏,手脚却冰凉如水,只有额头上的汗还残留于我的发间。就这样一个人静静地躺在床上,不思茶饭,不思言语地等待着时间的良药使自己慢慢恢复。黄昏到黎明,白天到黑夜,每一分钟显得是那么漫长,黑暗中所有的窗户都在开着,很想那八面来风能涌进屋里,拥抱一下自己此刻的心情。然而,在这仲夏的夜晚,滞留于空气中的除了窒闷,便是燥热,心感到有点凄凉。





 

华灯初下的时候,我很想念白天的阳光,想你能静静地坐在我身旁,想着和你要度过的每个四季。是了,我要走在春天的河边,折柳赠君,柳笛乍起,请听一声醉了红颜;是了,我将顶夏夜的满天繁星,蝉声碎了,明月无言,相思一碰落泪如雨;是了,我会踱晚秋霜花一地,挂桨兰舟,渡口白帆,吴宫青莲与爱同去;是了,我会披寒冬素妆一身,暮色惭酡,雪落无声,昨日香吻已落窗外。

 

 

白天,你是否记得自己承诺的来程?

 

 

 

夜于加拿大 2005317日星期四)

 

 

 

自从少年,一个人便背负着理想的行囊,辗转漂泊地跋涉于异地他乡,在欢乐与忧伤中渐渐成长的自己,自觉早已变得无比坚强,可是,瞬间却又恍然发现:其实,在自己坚强的外表下依旧包裹着脆弱,感伤中依旧怀念你那甜甜的笑容与温切的目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不忘中囯 回复 悄悄话

荒原提醒的是,不过您和很多朋友都把我这-- 白天和黑夜系列故事,当成不忘自己的故事了。

很多题材来自于我身边朋友和一部分自己的生活和感情经历,让您见笑了。

哈,今天风更大,吹来了两个朋友。周末快乐1
荒原12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不忘中国兄的关心,已痊愈!

现在国内正放一部片子"动什么别动感情",看到老兄为情所困与煎熬,在如今世道,真是难得啊!

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