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性贴之二 --- 爱的短途之旅

(2005-02-10 21:31:19) 下一个

文章来源: 玉笛听落花

 

有些人不相信真爱, 有些人一生都在寻找真爱, 剩下的一小部分人自认为他们找到了真爱. 那些寻找爱的人无疑是过得最辛苦的一些人. 大概生命也因此而充实. 有些时候寻找爱的人会失望, 会放弃, 将就着生活, 直到有一天在他平淡的生活中, 突然出现了另外一个人, 或他重新认识了一个人, 寻爱的愿望又被唤醒, 因此平静的生活被打乱…… 可打乱之后呢, 很多时候又要回到平静. 下面就是这么一个小故事.

浅樱是一个漂亮, 迷人的女人. 她说话温柔,举止得体. 总体上是一个受欢迎的女人. 她有一个关系稳定, 事业小有成就的男友. 虽然性格爱好品位都不是很合. 但他们俩都是厚道人, 彼此谦让尊重, 关系到也过得去. 浅樱有时候也会想自己从前喜欢过的男人, 但常常亲叹一口气就不再去想了. 一段不愉快的感情经历让浅樱认识到她现在的感情生活虽然平淡, 但更可靠, 因此更值得珍惜.

春书是一个黝黑, 有点帅气的男人, 偶尔还有点书呆子气. 他总是干干净净的, 对人彬彬有礼的. 实在是一个不讨人嫌的男人. 春书的言谈举止都显示出他是一个很有教养的人, 实际上他的却来自一个良好的富裕的家庭. 他本身勤劳肯干,并无纨绔作风. 春书相信爱情, 只不过他至今未找着自己的真爱. 他广交女友,却无女友,以致于有些男人认为他是GAY。 浅樱 也是他一度努力结交的对象之一.

浅樱和春书认识的确有一段时间了. 彼此不讨厌. 春书有时请浅樱出去吃饭、看电影,但浅樱一般是能推就推。浅樱从来没有把春书当做自己可发展的对象。春书年轻、不稳定,这可是在当时才经历一段惨痛感情巨变的浅樱的大忌。 春书有时会到浅樱经常出入的地方去等她。两人如果真的碰到,也就站在一起聊一聊家常。春书是一个很谨慎的人,不轻易表达自己。浅樱则是心非所属 (这词用在浅樱身上并不太确当。因为她更有一点惊弓之鸟的意思,她的心被她自己关起来了,并不属于任何一人。),因此决不会给春书表达的机会。于是在两人聊家常的过程中,时间象飞一样流逝。直到两人天各一方无缘再聚。

命运有的时候想和我们开开玩笑,在我们的生活中撒点盐。于是浅樱和春书的生活起了涟漪。浅樱和春书机缘造化在一个美丽的异地城市相遇了。在那个城市他们都没有朋友,于是两人凑在一起喝咖啡,逛街,吃饭,看电影。日子过得非常之快乐。因为两人可以玩到一起,吃到一起和谈到一起。 浅樱和春书都是成年人,某种感情,和某种欲望开始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但是两人分手在即,这种晚来的感情注定要早夭。浅樱还有一个男友在异地等她回去,春书也有一个非常亲密的异性朋友在牵挂。两人期盼什么事能发生,但最后什么也没发生。在不得不分手的那时刻,春书紧握浅樱的手(他几乎不想松手让浅樱离开),说谢谢你给我了最快乐的几天。而浅樱则伤心欲泣。

这几天在异市的旅程无疑象一颗巨石扔下了浅樱的平静的生活的池塘。浅樱虽然从未对自己男友激情,但一直安于现状,毕竟男友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但在这段途之旅中生长的激情却难以平息。“也许这是我的一个机会,也许春书会是我的真爱,也许我能找到一个我真爱的人相伴人生”浅樱有时会这样想。但爱是多么艰难的一件事。浅樱很明白激情和爱两会事。如果时空倒流,春书还是那个经常等侯着和自己相见的男生,一切也许还有可能。两人也许能相爱。可现在,相见都是问题。浅樱感觉到自己体内激情在燃烧,可是这是一个没有出口的激情,只能让它渐渐熄灭。

春书是带着满腔的欲火回到了他的城市的。春书知道自己喜欢浅樱,但他已经知道浅樱有男友。因此他对浅樱的激情中有了阴影。但春书感觉自己是如此思念浅樱。他感觉到了浅樱对他的态度和往日相比已大为亲近,这也大大刺激了他想再见浅樱一面的念头。他甚至动了买飞机票去看浅樱的冲动,如果不是工作过于繁忙,要不是这趟行程价格不菲,他没准已买好了机票。特别是,春书并不确定浅樱会如何对他。“她很有可能还是把我当做一个普通好朋友。她也许想象对待情人一样对待我,却不会真的这样做” 春书想,“但我要拥抱她,抚摸她。她是如此的迷人。如果见了面她还将我当朋友一样看待,我岂不要憋死了” “而且她已经有男友,我去看她干什么呢?” 想到此处,春书饱涨着希望的心不由暗淡下来了。

旅途归来后春书和浅樱禁不住对彼此的思念,又联系了几次。但那种可望而不可及的情、欲的折磨却是两人都不能承担的。渐渐的,(实际上那时间不是很长,一个月?)浅樱放弃了自己爱,又要回到她的平淡生活。而春书还在寻找他愿意爱的人。他们又回到了自己原来的轨道。

唉,这世间有多少情事都是这样恨恨而逝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