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49 --- 我们结婚吧

(2004-12-12 14:57:43) 下一个

这段时间,母亲每次在电话里总不忘提醒我该考虑考虑结婚的事了。她说如今我从前的儿时玩伴几乎全已有了另一半,甚至完成了延续种族的伟大任务。他们和以前不再一样,不常来家里坐坐了。偶尔碰到母亲,后面也有一个人跟着,手里还抱着一个,然后笑问母亲:“我兄弟什么时候带女友回家,什么时候结婚啊。”母亲只好一 一应 着,快了快了。

许久前我也曾想过结婚的。那会儿我天天躺在床上无比崇高的想,结婚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然后担心这事真得会变成现实。事实上我后者的担心是多余的,今天身处南方的那个海滨城市的她,与我相隔以千公里计,或许不久将穿上婚纱,我照样好好活着。唯一不同的是,自从与她分开以后,我成了鲁迅说的那般,看到她们手臂便想起......。我的心成了没有失去弹性的最好的弹簧,有人一碰便弹跳,不过她们的出现却并不能让我维持太久的惯性,心很快归于平复。
  
张爱玲说结婚无非免费嫖娼,我觉得结婚无非找个不讨厌的女人一起讨论菜米油盐。记得表哥说,姑妈责骂他每次带回家的女孩不一样,他说自己将在30岁结婚,请她放心。他履行了自己的格言,30岁年中碰到一个女人,这个女人当年便成了我的嫂子。读大学时,我的一位室友坐在我的床沿高谈阔论他的伟大计划---找个富婆结婚,只要她不是丑的影响饮食胃口。大伙异口同声地劝他其实这类富婆可以考虑的,到时关了灯便成了。那时我鄙视他们,但十年之后,我开始想,30岁时会是哪个女人和我在一起呢?

我对着Yonge街说:我们结婚吧。说完我大吃一惊,其实结不结婚并没有很大的区别,在加拿大结婚了也就可以少交一点税。在我看来,只有结婚、生孩子才是人生的正常历程,所以我倾向于只要感情成熟就应该结婚。当然不结婚绝对不是错,只是不符合我的最理想标准而已。

忘了确切是谁说过:最傻的人会结婚,最笨的人才离婚。

 

写于20041118日多伦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花开花落 回复 悄悄话 广州人有一句话:既然要吃咸鱼,就要知道自己要忍受口渴。
形象吧,呵呵呵,
我是一个傻子,只希望我不是一个最笨的傻子:)
穿在自己脚上的鞋,只有自己知道其中的感受,不是吗?
不忘中囯 回复 悄悄话 C`est La Vie 是什么意思?那国的语言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