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17 --- 电影

(2004-11-11 14:16:52) 下一个

原以为MBA是可以不要人人配一部Laptop的,但是自从Kevin yang的《射雕》横扫我们的硬盘以后,当电影和看电影以成了许多哥们的日常操作程序之一。说起在Rotman 看过的电影,枪版,DVD版,RM, .WMV,. MOV,不下50片了。 最让我欣赏的还是王家卫。导演王家卫,这个名字像宿命般击中了我,一个又一个喃喃低语的片段,像幻灯投于白墙般于我心里留下痕迹。


最拽的就是《重庆森林》,因为此后,王家卫一时风行,鼎鼎大名。 电影很容易穿过时间和空间,我相信很多人会从电影里看到自己。许多许多的感情,只是一分钟擦出的火花,过后将湮灭于何处,谁会管它?《重庆森林》:警察663坐在马桶上对香皂说:“你知不知道你瘦了?以前你胖嘟嘟的,你看你现在,都扁了,何苦呢?要对自己有信心。”对毛巾说:“我叫你不要哭嘛,你要哭到什么时候?做人要坚强一点嘛,你看看你,窝在这里象什么样子?

《阿飞正传》:旭仔说: “十六号,四月十六号。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号下午三点之前的一分钟你和我在一起,因为你我会记住这一分钟。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一分钟的朋友,这是事实,你改变不了,因为已经过去了。明天我会再来。”


《堕落天使》:哑巴阿武想:“每天,你都会和许多人擦肩而过,他们可能会成为你的朋友或是知己。所以我从来没有放弃和任何人擦肩而过的机会。有时候搞得自己头破血流,管他呢!开心就行了。那天晚上,我又看到了那个女人,我知道我可能不会和她成为知己或朋友。因为我们有太多的机会可以擦肩而过,衣服都擦破了,也没有看到火花。”李嘉欣坐在摩托上,紧紧伏在他身后:“走的时候,我叫他送我回家。我已经很久没有坐过摩托车了,也很久未试过这么接近一个人了,虽然我知道这条路不是很远。我知道不久我就会下车。可是,这一分钟,我觉得好暖。”


王家卫电影拍得最美的一部当属《东邪西毒》。 香港影评曾这么描绘(很煽情,但我喜欢):“无非是一杯清酒就可以湿透了你我的前世今生,无非是一句轻轻的爱语就可以击穿了你我的灵魂,无非是那么一段浮云掠过的情感就可以耗尽你我的一生,无非是那么一个不再出现的身影就可以烙印在你我本来浅薄的生命。” 如是,这些全都是王家卫。《东邪西毒》里美丽的景色,我觉得无双,是《卧虎藏龙》、《英雄》都比不了的。


来Rotman结识了很多爱电影的朋友。 大概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爱的电影,且多半是被那片刻光影狠狠戳痛的一刻。其实跌进电影里面,是有点痛苦的,在活在别人故事里的两三个小时中,生关死劫,一一感同身受。


写到这里,写不下去了,耳边只听到那个声音“。。。。。。她说人最大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如果什么都可以忘掉,以后的每一天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那你说这有多开心。” 。。。“其实‘醉生梦死’只不过是她跟我开的一个玩笑,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记的时候,你反而记得越清楚。”

 

写于2003年7月8日 多伦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