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10 --- 我的朋友

(2004-11-08 07:35:21) 下一个

一年级MBA就在IMC无声的engine中结束了。回想自己8个月的得失生活,Rotman最有价值的一方面就是我认识了一干好友。关于交朋友的问题.我比较认同陆幼青的观点,他说:"人生在世,在不同的阶段,有只要有那么两个和你相惜,相知,相依的朋友就足矣.你不可能奢求所有你认识的人都成为你的朋友,你也不可能成为所有人的朋友.

每次,我的手指拂过头上的伤疤,一种温暖和感激总是涌上心头。我的记忆中将永远保存着他们的名字和关爱:

当我在ambulance 上睁开眼睛时,刹那间,灯光是如此的刺眼,大为的模糊轮廓和亲切的中文给我一种强烈的安全感。

Kevin和宇航陪我熬过第一个疼痛且不能动弹的晚上。凌晨,两位兄弟在几乎快要见底的厨房中居然熬出了我至今吃过的最香的皮蛋瘦肉粥。我那时闪过周星驰主演〈〈食神〉〉中的一句台词:太好吃了。

直到知道现在,我还想躺在床上,慢慢喝着郑毅的鸡汤,浓郁,混和着枸杞香味的鸡汤,在记忆中只有外婆在世时,她的沙锅才可能飘溢出来的。羡慕他的口福噢!

最小的小朋友是樊兜兜,Rong的小千金,那时她静静的躺在提篮中,眯着眼看者我!真想抱一抱这个小天使,只恨不能起身啊!

Andrew, Allen 和老万的第一声共同问候是“ 别动, 躺着”。我想,如果以三位老大哥的身段和我(满头的白纱布),一起走进银行,这4个包含关爱的字眼,将会带来很多的现金哦。

记忆中的名字还有,John, Roger, Wendy,hui ……, 及许多问候!感谢你们,我的朋友和无拘无束地给予。有朋友真是好,朋友给我无尽的关怀和帮助,让我感动、让我心醉;朋友给我灵感的泉源,让我有胜读十年书的感叹。

昨夜,喝着母亲邮来的明前茶,开始浓烈,然后淡而无味。但是淡淡中散发出一份清凉。现在想来,这其实正是朋友的感觉:朋友是一杯清茶,清宁、温香、悦心。 清淡才显其真心情。 我喜欢喝茶,喝的是朋友这杯清茶!

 

 

写于2003430日 多伦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