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y Diary 4 --- 左手写她

(2004-11-07 10:52:22) 下一个

我长大到懂得什么是爱情的时候,对婚姻和爱情的要求就已经是很高的。或者更早一点,从我懂得什么是幸福的爱情和婚姻的时候开始,我就已经给幸福的婚姻定了标准。 并不是因为我自视过高,目中无人。更不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很出众认为大多数的女孩配不上我。绝对不是。

我知道我不需要解释,为什么要解释呢?对爱情婚姻乃至幸福的诠释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我很幸运,我有世界上最恩爱的父母最和睦的家庭,我的婚姻爱情观是由父母而来的。很小的时候,我不懂得为什么人的性格各异,同样是小孩子,为什么有的孩子天真稚趣,人见人爱,为什么有的孩子性格孤僻得令人难以理解。稍稍大了些,我知道形成我们性格的原因是什么了。那是因为我们所处的家庭环境不同。

我们家并不富裕,可是我们家里拥有一样东西,它总是多得好像要溢出来。是的,那是快乐。我们小小的家根本装不下那么多的笑声和快乐,它总是会从窗子和门缝里悄悄的流出去,感染每一个经过我们家门的人。如今,父母加起来已经差不多130岁了,可是他们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呵,谁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父亲常常对我们说起他和母亲初遇。那时母亲才20岁呢,也不认得他是何许人。年轻的女孩面孔白皙,眉毛细长,嘴角笑起来微微上翘,脸颊上有一对小小酒窝。两条长长的发辫,走起路来在纤细的腰肢后摇摆,极可爱。父亲的描述带着很明显的感情色彩,他记忆中的母亲简直就是一个貌如天仙的女子。他说,那时他见了就想,不知道哪家的小伙子会有这福气,把这女孩娶回家呢。 年纪大了,母亲开始有些唠叨,常常会强词夺理的指责父亲,有时连我和妹妹都听不下去了,可是父亲却并不介意,反而倒杯水让母亲润润喉咙。母亲并不是美人,也并不善于操持家务,那么父亲爱她什么?所以有时我觉得这一切只有一个字可以解释,那就是缘, 一根红绳,两头牵着我的父亲和母亲。

记得有部经典爱情电影《永恒的爱情》,女主人公去世前一再向自己的丈夫唱起的这首"我终生爱你,至死不渝"。当年,电影的主题歌几乎穿透了所有人的心膛。有空可以打开Real Player听听。以下连接即可Rtsp://music.qjcatv.com.cn/ybdyqg/15.mp3

 

 

写于2003310日 多伦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imonophso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才明白原来自己如此幸运。
*似水流年 回复 悄悄话 来自于父母家庭的幸福是人一生中唯一不可以求而得的幸福,是真正的幸运。
不忘中囯 回复 悄悄话 有句歌词唱过: 左手写她, 右手写着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