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影子

人如旷世星难聚 诗有同声徳未孤
正文

童年游戏

(2006-08-08 19:38:25) 下一个
同事桌上的日历,也许有些冗长重复,但我很喜欢这些淡淡的话语和静静的滋味.

"

别说你小时候没玩过游戏

游戏帮助我们建立自己的生活模式

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的成长

那些跟小伙伴一同度过的时光

如今会议起来是如此甜蜜温馨

让我们再重温

那段没有太多玩具的童年

那个没有太多物质的年代

 

关于童年的回忆还有很多很多…….

尽管物质并不丰富

但我们这一代人的童年仍然是幸福的

因为每个人的童年都是独一无二的

相信

我们的下一代会比我们更幸福

 

时光如白驹过隙

母亲们还来不及适应突然长大的孩子

他们便带着对外面世界的憧憬离开了故乡

现实让我们学会了在高楼林立的异乡生存

生活的压力让我忽视了季节的变换

也逐渐淡忘了自己曾有的生活

那碧蓝的湖水,那古老的城墙

那顶楼阳台上无数个充满笑声的初夏夜晚

如今想来,不真实的如同梦境

 

童年

转起那个老旧的陀螺

仍然散落着一生中最朴素和美好的记忆

知识长久的被生活的琐屑所湮没了……

让儿时的记忆去寻找旧日的快乐吧

因为有快乐所以会快乐地

笑看今后的人生

 

每个人都有童年

而每个人一生当中最怀念的也就是他的童年时光

那时是快乐的

幸福的

不用为生计奔波

也不用担心物价上涨

如果世上真有时光穿梭机的话

我想每个人都会选择回到童年

 

还记得会唱的儿歌嘛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

当会唱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时我已经背起书包上学了

还有……

那时的儿歌充满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不知道现在的孩子还会不会唱

 

生命就象一条小河

它总是在无声无息之中静静的流逝

童年的往事早已点点忘去

惟有童年的她却至今不能忘怀

那凄美的琴声停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萦绕不去……

 

仍然记得小时候的山山水水

虽已离开哪个小村庄很久了

但那里的一草一木就像一直陪伴在身旁

没有因为时间而模糊了

有时在梦里也会出现小时候曾经玩过的阵地

也会有捉迷藏那时那种兴奋又怕被发现的竞选

似乎一切都不曾改变过

醒了会有些怅然

原来只是个梦

 

我对童年有一种无法割舍的思恋

我习惯于把童年当作内心深处的某种幸福梦想

在寂寞的时候

我常常会将它从记忆深处翻出来

品位其中有着些许甜蜜或苦涩的味道

 

小心翼翼的抚摸着某种幻影

惊讶于这些缤纷的欢迎

依然还能以一种真实的姿态老老实实的存货于我的记忆

人越是成长

离幸福便越遥远

而童年本就是种植梦想的季节

无论苦涩也罢,幸福也罢,清晰也罢,模糊也罢

童年

在我的记忆深处都是一道无法遗弃的风景

 

童年犹如一首不老的歌

远去了却留下回旋的记忆

有春天碧绿的希望

夏天火红的向往

秋天如水的清凉

冬天风雪刺骨的严寒

或甜或痛

刻骨铭心的往往是最最令人回味的

拾一些童稚的心事放进嘴里慢慢咀嚼

也许能品出比咖啡淡一些比茶要浓一些的东西……

 

我的记忆又能留存多久呢

我对初夏固执的定位又能坚持多久呢

没有人能来告诉我

我的思绪在处夏的绿叶上跳动

穿越时空

来到了家乡的绿杨之上,湖水之上,城墙之上

久久的盘旋

 

我不止一次的在梦里回到童年的那幢楼

我在梦里欢笑

与邻家的小孩在初夏的湖中戏水

现实却是它已不复存在了

如同那个古城中许多衰老到不得不消失的事物一样

在时光中走完了自己的那一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