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影子

人如旷世星难聚 诗有同声徳未孤
正文

就追忆似水年华

(2006-08-30 01:11:24) 下一个

风雨凄凄,烟雾迷离 

似有召唤,不如归去,

然而我又怎能

我怎能忍心将你弃

 

刻骨点滴,铭心回忆

残壁回音,不如归去

然而我又怎能

我怎能忍心将你弃

 

熟悉空气,指间痕迹

梦中怀疑,不如归去

然而我又怎能

我怎能忍心将你弃

 

执子之手,与子相依

天地为证,日月为记

我又怎能

我怎能忍心将你弃

 

 

 

绿色的眼睛里
飞舞着紫色的音符
粉红的肥皂泡里
变换着宝蓝的节目
你这红白相间的孩子
追着那飞翔的肥皂泡
不停的跑、不停的看、不停的哭
你说
为什么什么都是无
轻轻的下雨了
滴湿了你的梦
晶莹
剔透

脆弱

却那么满足
什么独上小楼
什么泛舟西湖
什么快乐什么豪迈什么婉转什么千古
我只要我的肥皂泡
里面有乾坤
里面有旅途
里面有我的心
和哭着追求的快乐
谁在哭?
不不
不辛苦
我很满足

 

 

 

我出生的时候天上有流云
我出生的时候地上有流水
我出生的时候天地间有流风
肉体融化在空间
心落入太阳
心被照亮
被照亮的心在一个深夜抽芽
心芽着了凉
以出生钻破死亡
以真实钻破向往
以心芽钻破时光
而快乐是一陈淋漓的暴雨
每一滴
都是发烧的眼泪

天在微笑
心芽说
感谢上苍

 

 

 

想和你

夜里落花的时候

是我在想你

轻风萧瑟的时候

是我在想你

彩云低垂的时候

是我在想你

细雨敲窗的时候

是我在想你

沧海变桑田的时候

是我在想你

日月转星斗的时候

是我在想你

风儿的低鸣、鸟儿的轻歌、泉儿的丁冬

是我在想你

高山的无语、深海的叹息、天地的四季

是我在想你

想你的颜色

想你的气息

想你的神秘

直想到再也想不起你的名字

我知道

我变成了你

 

胡想

 

网线的那一头连在墙上的洞里

再后面就没了踪影。

你又怎么知道

屏幕上来来去去吵吵嚷嚷的过客熟人

不是藏在洞里

擅长打字的一只只老鼠?

谁能证明

那一切喜怒哀乐爱憎分明

不是这对面墙里导演的一出喜剧?

 

天上刮起了风

却吹不动云彩

风到底哪里来?

既然没有永动机

那最初是谁吹动的风?

是谁鼓起的气流?

是谁打起的雷?

难道真是上帝

难道他整天只躺在云里

指挥风雨?

 

大家永远都在问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有人说是爱

有人说是美

有人说是快乐

 

爱的包装下隐约仿佛着保鲜期

放在冰箱里冷冻

怕是没了应有的美丽

搁在慢火上文煮

怕是一场煎熬

尽情燃烧

化成灰烬,又生凤凰

 

美仿佛没有标准又却心照不宣

如果我们的使命在於

把丑陋变美丽

可丑陋才是天然的自然

而据说自然才最美丽

 

人说快乐是电动兔子

只用来吸引愚蠢的赛狗

一圈圈追下去

却总也碰不到

如果正因为追不到的诱惑才去追逐

那岂不是太过愚蠢?

如果人真是神按自己所造

哪有那么愚蠢而迷茫的神?

如果有神

那每个星球都有神吗?

应该不会只管小而又小的地球吧

那么多的星星

有多少神仙

谁来管他们?

谁创造的他们?

要是永恒亘古的存在

却看我们生老病死

难道不会怜悯?

如果一直怜悯,怎能不伤心

而又一直忍心存在?

如果连怜悯都没有

那永恒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

 

古代的楼阁山水还在

古代的人都去了哪里?

死去的音容笑貌还在

死去的人都去了哪里?

灵魂若真可称出8克重

岂不像知识人格论斤可卖

鬼魂若真游荡世间

空气里可是太挤

一个人的时候再也不敢大声唱歌

轮回这办法太官僚

我是不愿去做那日理万机的主管的

再说难道你愿意承认

是玛雅祭台虎上切出血淋淋跳动的心?

 

有人追求一条梦里的蓝色之鱼

有人追求千年前海伦的心

如果魔鬼来敲你的门

你卖不卖掉自己的灵魂?

 

如果庄周梦变蝴蝶

这只蝴蝶又梦变庄周

那这个梦

到底是谁作的?

如果是蝴蝶

那它不会写字

如果是庄周

那他明明只是只做梦的蝴蝶

 

如果你看了莫名其妙而头晕

也并不奇怪

因为这

只是你那面墙里另一个科技世界

一只小老鼠的呓语

 

第一现场:雨中速感   04,5,27

钟声当当的响
一刻打一下
半点打两下
三刻打三下
现在却打了十二下
仿佛上帝抽着雪茄
苦苦涩涩的
烟圈在空气里旋转
又仿佛乌鸦
一只只撞在玻璃窗上

轻轻的下起了雨
轻轻的飘洒
喷泉为什么还要如此
哗哗的哭泣
我没有伞
即便有
那几根铁管撑起来的一块布
又怎能抵住命运的叹息

雨天的伞便如晴天的手包
没有
心里就是空虚
我们都那么虚弱
牢牢抓住了什么
紧紧将自己依栓于此
空手的慌张无助
只好藏在兜里

意识流是那么惊人
的耐心
每个人的心思要都给细细描述了出来
我们只能住在前代的废纸里
更可怕的是
你若读了她的思想
你就会理解她
你若理解她
你就会喜欢她
你若喜欢她
你就会离开她
就像飞向光明的乌鸦
一下下撞在了玻璃窗上

街上的人的心都木若石膏
雨这样的下
钟这样的敲
他们却依然僵顾说笑
我瞥他们一眼
他们便活了
只活了那么一秒
轻雨午钟里
展览着一列列尸体

雨天即便穿的再暖和
心也是冰冷
钟声即便再震撼
人也是冰冷
小小一把伞上
刻着马路中央鲜红的大字
安全岛
我空着手走在路上
像浮在海里
雨淋到眼睛里
却是微微的甜
微微的蜜
雨滴和钟声
一阵阵淹了过来

 

 

2004,6,10

令我想到燃烧的火

普罗米修斯的眼睛

是一种不灭的光

叫作生命

 

令我想到酸酸的橙子和向日葵

阿波罗的马车

是一种不混浊的鲜艳

叫作青春

 

令我想到沙漠上的太阳

俄塞里斯的金面具

是一种崇高的永恒

叫作命运

 

绿

令我想到最深的湖和最矮的草

克丽奥佩特拉的眼影

是一种平静的祥和

叫作神秘

 

令我想到无边的天和有边的海

海洋之心的项链

是一种召唤的呼吸

叫作故乡

 

令我想到最后一抹晚霞

丝丝缕缕的王袍

是一种轻柔的抚慰

叫作梦幻

 

令我想到天鹅的翅膀和没有翅膀的云彩

泰姬陵的倒影

是一种透明的彩色

叫作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