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影子

人如旷世星难聚 诗有同声徳未孤
正文

偏追忆似水年华

(2006-08-30 01:07:26) 下一个

胡思乱想    2004-01-06

我总是难以入眠

这样的夜安静而漫长

当所有的雪都落定

当所有的歌都唱完

只那孤独的月亮

照在我的窗上

静静的,静静的

仿佛蔷薇铺满床

仿佛裙裾在花雨中飘扬

静静的,静静的

只醒着我和月亮

听雪花的低语

看月光的痕迹

于是我深深的,深深的

怀念起我的夏天来

 

 

世界上最安静是下雪的时候

静的听得到雪花片片坠落的声音

纷飞的雪里,只剩了我的存在

 

最吵闹是下雨的时候

每一滴雨里都含着所有的灯红车往

撑一把伞

便若在一部嘈杂的同期录音电影中

有了自己专门的后期配音

伞下  只有我的聆听

雨打在伞上的声音

正如玻璃窗外  乱如珠碎的是雨声

玻璃窗内      静如止水的是我的心

 

 

 

云彩  云彩

请你拉住我的手

跳风一样的舞

唱雾一样的歌

让心跳连成圈

让黑暗都不见

让我目眩神迷  什么都忘记

云彩  云彩

请你  请你拉住我的手

让我们  一起

 

 

 

花开了  风吹了  叶落了

地动了  我哭了  云笑了

星醉了  月晕了  枝颤了

天摇了  我笑了  水哭了

杯空了  酒干了  人散了

像烟花一样开了  灿烂了  坠落了

笑远了  哭远了  都像烟花一样化成灰烬了

 

 

 

今夜我要旋舞

灯光转着  音乐旋着

灯光在酒杯里转着  音乐在血管中旋着

今夜  我要旋舞

直到凌晨

星星散去  满地酒瓶

 

音乐也是毒药

我中了毒  无药可救

脑里有长长的鸽子哨声

我只有穿着童话里的红舞鞋

不断的旋舞,旋舞,旋舞

无药可救

今夜,我要旋舞

 

 

 

镜里的人好熟悉  我不认识

每一把镜里的人  我都不认识

但那双黑色的眼睛  前生定是见过

每一把镜里的黑眼睛 

里面都有个往镜里窥探的我

 

 

 

 

十一  2004114

眼眸闪动星星的夜空
夜空将你染成淡淡的夏风
夏风拂过满树的白花
花蕊凝成一滴蝴蝶的泪珠
流过面颊 让我看见梦里的花
甜蜜的粉

甜蜜的粉 悠扬的粉
比花蕊晶莹
比蝴蝶轻盈
比风铃温柔
比春梦迷离

悠扬的粉 温暖的粉
暖流铸入心海
蝴蝶画上掌纹
无声的低语
随着呼吸
幻化作花朵的轮回

温暖的粉 甜蜜的粉
我变作一瓣芬芳的花
心心梦见
你的粉

 

十二  200312

剑醉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
干将莫邪的血
一条白练,一束青龙
飞龙在天,暴虎在泉

公孙大娘舞剑气
太极,两仪
满天花雨,遍地残迹
风过霜叶,雪扫空楼
倚天青虹,屠龙银啸

无酒 无眠 无心
有声 有色 有形
眼中的醉
剑外的线

镂空的寒星散落一地
劈散的闪电乱弃一天
花也没了色
风也失了言

只一种狂热的笑声
横冲肆虐
毫无顾忌
他们说 那就是传说中的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