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影子

人如旷世星难聚 诗有同声徳未孤
正文

再追忆似水年华

(2006-08-30 01:00:39) 下一个

  040622

从前有一颗心
清澈透明
不做那最亮的北晨星
只愿做只鸿鹰
遨游
畅鸣
但人都说
那怎么行
这只是小机灵
并非大德行
要知道雍容宽厚见怪不怪沉默是金
可我只愿爱憎分明热情奔放挥洒尽情
人道你怎么眼高于顶一意孤行
想起那黛玉哭着说
我只为的是我的心

 

戒指  040709

我带着你
送的戒指

指间绽放了一朵花

砰砰跳动的
是你水蓝色的心

 

0728

往你的眼眸里看进去
里面有一个世界
微笑的阳光、轻叹的海水、暗放的莲花
和一个小小的我
她好奇的张着黑色的眼睛
往我眼眸里看进来
看到
另一个世界

 

无题   08,09

(一)

我想给你写一首诗

可诗又怎么写得出你

我想对你说一些话

可话又怎么说得出我

 

于是我为你唱了一支歌

没有词,也没有曲

让晚风将它轻轻的带去

让星星将它温柔的撒落在夜空里

你听,你听

你可听到了我的心?

 

(二)

有一种火红的爱

熊熊燃烧,轰轰烈烈

对全世界大声宣扬着:我爱你

 

有一种玫瑰粉的情

缠缠绵绵,永不凋谢

对那一人也低首难出口:我想你

 

爱如炬火,情若流水

炬火浓烈而有尽,流水绵长而无穷

第一种未必甜,第二种未必苦

 

一生可以有几次炬火的爱

而爱一旦化作流水的情

可持续一生

 

(三)

亲爱的,我问你

半夜的歌是月亮上那条美人鱼唱的吗?

光灿绚烂的游乐场是真实的生活吗?

玩具娃娃在人们睡熟时会跑出来开舞会吗?

闭上眼,周围会浮满了大朵大朵的莲花吗?

风里游荡着的是迷失了回家路途的梦吗?

北极冰山里冻住的是古人说的话、吟的诗吗?

天上白白的云彩是地球另一端的冬天飘过来的雪吗?

闪闪的星星是一串串的笑吗?

爱情是心脏的快速敲打吗?

这一切是镜子里另一个相反的倒影吗?

时间是挂在墙上的钟吗?

活着与死去有什么不同吗?

 

亲爱的,我只是想问问你。

我知道

每一分钟都是过往

每一个城市都是家乡

每一种表情都是惆怅

每一个希望都是无望

每一次生命都是一次死亡

我是知道的

每一个问题都没有方向

每一个答案都充满了宝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