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影子

人如旷世星难聚 诗有同声徳未孤
正文

追忆似水年华

(2006-08-30 00:58:21) 下一个
不是诗 11,03
天黑的时候,我出门去上课
初冬的晚上,华灯初上
一切都成了剪影,
仿佛突然进入了黑白照片
晚风并不怎么凛冽
裤子塞到靴子里自我感觉很帅
围巾飘飘的吹
好像电影里的坏人
想起有人跟我说,你的衣服怎么都带毛毛
头脑中立刻漫画状,变成冬眠的浣熊
还是戴面具的狸猫
穿着毛毛的衣服走在大街上,
把自己想成Orlando里欺骗他的俄国公主
前面一个男生顺风传来浓郁的香水味道,熏人欲笑
想想却也没什么,只要他自己喜欢
路易十四海穿那么厚底的高跟鞋呢
奇怪的人到处都是
大学门口那位卖水果蔬菜的红脸大叔每天在电视里作一分钟土语天气预报
冲我甜甜的一笑,与主楼喷泉交相辉映
卖菜也不是凡人皆可作得事业呀
唉,又来早了
坐在楼梯上,即便滴滴香浓的牛奶咖啡也不能排解无聊
拿出本来乱写乱画
门却又开了奋不顾身的汹涌出无数白发三千丈的老人
人人脸上都带着迷惘的微笑
怎么,难道我昨夜一觉竟沉睡了四十年
又或是同学们都跟武子胥一般一夜白头
管不了那么多,赶快冲进去占个好地方
肖像画史来听得人不少,社会充满了竞争
上次不得不挨着两个黄头发大嘴巴的女人同坐
喋喋不休得烦我到极点,
一直忍耐着不让“闭嘴” 三个字冲口而出
臆,居然有人带了婴儿和狗来上课
他们听得懂吗?
还有一个亚洲女孩,永远一个人独自坐在第一排,拼命的写着什么
她是谁呢,为什么如此神秘
教授的名字叫做煤,又是俚语的钱
那么老师我问你:煤真那么值钱吗?
他是高高个子秃秃头顶,讲课时一直走来走去那种人
突然就消失在讲台旁的洗手屋里
喝自来水的咕咕声通过麦克风清脆的传来
那天我突然自己画了一副自画,怎么看怎么像漫画
人家说:你还别说,真有点儿像唉,
为什么要加上前面那四个无情的字眼
屏幕上打出老师的电脑桌面,
大家匆匆拿出笔记来
楼外事黑白照片,里面却是彩色的数码世界
然而灯一灭,老师的头映在幕上,又是黑白分明了
四下好一片安静
只是,不知道,如果从讲台里突然跳出一只老虎来大家会怎么样呢?
惊慌逃窜,还是视若不见?
要是都不理睬它的话,它会不会很没趣的失望走掉
从此得了自卑加抑郁
上课了,老师比较起Bush, Kerry和本拉登的肖像照来
还夸赞拉登有美妙温柔的声音
也许,胡说八道的不止我一个人呢

2006,3,3
三月的雪哗哗的下
淋湿了天地,淋湿了头发
更何况周末,还要搬家
本该春天看桃花
怎么雪中数棉花
唉,气不得,恨不成,想不通,走不动
遥远的家乡,人们都穿上短袖薄纱
这里,却怎么永远是没有尽头的冬
天空中,惊起巨大的乌鸦呼啸着:
嘎嘎,嘎嘎
我愿围坐小暖炉
喝一杯暖暖的红茶
跟喜欢的朋友讲些闲话
有一搭没一搭
回味某年的夏
憧憬没到过的天涯
嘴馋梦里的家
也许,说着说着
外面就会月光蔼蔼
照透了一树新开的花
朵朵大大的,白白的,
微风拂过就飘飘而下
仿佛,洒落于我的面颊
 可窗外三月的雪哗哗的下

2006,3,4
香草还是熏衣草
这问题,苦苦将我困扰
一个是心爱的奶油色,爱它甜而不腻的纯净
一个是新鲜的盈紫色,爱它柔而不媚的清新
到底,选哪一种味道
怎么办才好

只见一只呆猫
伫立在蜡烛架前,左摇右摇
肯定有人会说,嗨,两个都要不就结了
可问题是,回到家点燃哪一个才好
香草还是熏衣草

其实,一见就钟情的那个,
最后衡量过依然回首是它,不会动摇
不论是蜡烛还是终老

你们都是我心爱的人
我对你们的心爱又各有不同
有人问我,你喜欢什么样的人
我说,很多很多呀,
会打篮球的,友善微笑的,风趣幽默的,温柔体贴的,一手好菜的,一笔好诗的
最重要的却是,比我聪明的,要有大脑
其实以前认识一个人,
嫌他木木的,言不中我心
现在想想,木木的原是他的好

据说小时候从来不哭,
总冲着陌生人微微傻笑
长大了,反而多了些岸然道貌
回国的时候陪妈妈买菜,
不肯给她提,拎不动也要强拎过来
妈妈在别人面前有时提起,
说,好像长大了,略带骄傲
其实,谁也不会舍得再让父母辛苦操劳

据说屈原那时候就有了香草
但也许,是记忆在胡说八道
夜来了,雪仍落着,
盖满了房顶,街角
听一些新的老的美丽的歌
欲把诗情画意来营造,假模三道

胖胖的蜡烛蹲坐在电脑旁
淡淡的清香在眼前上升,萦绕
香草还是熏衣草
自然,是永远的香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