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

走你的路,让人们去说吧。
正文

烦恼的Potty Training

(2006-07-10 08:01:03) 下一个

小胖73日满28个月。

正式Potty Training是从2006623日(周五)开始的。之前,只在洗澡前把小胖放在小Potty*上,一次也没有成功过。

周六(6/24) 一天都没有成功。

周日(6/25): 每隔12个小时就让他坐Potty,虽然坐不住,但威胁加利诱,到了下午,他爸爸居然成功地让他在豆丁妈妈推荐的新买的Graco三合一Potty**上解了大便。

周一(6/26) 晚上洗澡前让他坐小Potty,这次居然坐在小Potty上解了。

周二,周三早上,小便成功入小Potty。好象有些成功的希望。

可是,接下来几天却不太行,早上起来,不是已经解在了diaper上,就是不肯坐小potty,要到系上diaper才解。六月底那一周,从daycare回来到晚上睡觉前,也没有成功过。

74日美国独立日,连周一,双休日,一共连放4天假。所以,就想利用这段时间加强训练一下,在爱糕香豆亲子乐园(网上妈妈们的论坛)翻了一遍以前的有关的帖子,包括精华区的如厕训练内的所有帖子,准备用光屁股或穿小短裤的办法开始这长周末的训练的。

周六(7/1)早上,成功小了便。一直光了屁股在玩,盯了一上午,我有些累了,小胖乘妈妈不注意,在通往厕所的走廊地毯上撒开了尿。我一声叫,吓了他一跳。回想起来,真不该叫,害得他硬把剩下的半泡尿憋着,直到给他穿training pants去吃东西才偷偷尿在training pants里。中午,在我要睡午觉的时候,小胖说要poop。厕所卧室来来回回折腾了好几趟,搞得我都快要发火了,以为他在闹着玩。没想到,最后一次折腾,居然在小potty里拉了一大堆。这一天下来小有成就, 妈妈心里不由得有些暗喜。

到了周日(7/2),早上还是不错,尿在小potty里,可从早上7点半开始到下午,不管是光屁股还是小短裤都没小便,妈妈担心死了。爸爸虽然安慰妈妈说人不能让尿憋死。,可心里毕竟也是担心。睡午觉裹上了diaper,可还是没解小便。一直到5点半午觉起来,才发现diaper里有一大泡,悬着的心终于放下。真佩服他的憋尿功夫。今天,请教了同事,她养了两个男孩,她说不解小便就是不需要。可能她说的对,因为,那天挺热的,小胖虽然喝了牛奶和水,却并不多,可能通过出汗排掉了。接下来两天,我们活动很多,又是去动物园玩,又是请客,这两天一点没有进展。

再说说白天送的daycare那家人家, 在那家potty training很不成功。623日送去的时候给了一包pamperstraining pants和一个有卡通图案的potty seat, 可是到了周一,阿姨说那个potty seat前面没有挡板,男孩小便会到外面,让我们给买个有挡板的。于是,我与一个有个比小胖大5个月的小男孩妈妈联系,我在她给的相册上看到她儿子坐在一个potty seat上,看上去很象Graco三合一的那个potty seat部分, 不到7块钱。她告诉我,她在她家附近的Wal-mart买的,两周前才买的。于是,命令LG中午吃饭时间去他公司附近的Wal-mart看,没有这种potty seat。晚上下班,一家三口匆匆吃完晚饭,就去了另一家Wal-mart,还是没有。一不做,二不休,开车直奔十几英里以外的那家Wal-mart,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买到了。第二天一早,把新potty seat给了阿姨。她也挺起劲,每隔一小时,就把小胖抱上去,终于,弄得小胖烦了,不愿坐了。接下来几天在阿姨家,只有在用饼干的引诱下,才肯在potty seat坐一小会儿。她的小女儿,比小胖小3个月,刚两岁,已经能在potty seat上解大小便,不穿diaper了。到了六月底那几天,几个小孩排队上厕所,小胖也比较积极,虽然,上去了什么也没有,还能稍稍坐一下。过了个长周末,再送去,情况变糟,到了76日,连厕所门也不愿意进了。

76日晚,吃完饭,卸了diaper, 穿小短裤与他爸爸玩,结果又出了事故,还好大部分尿在彩色的地板垫子上。

77日早上,只在小potty上小小地尿了一下点点。这天,把小potty带到阿姨家,让他高兴了就去坐坐,不爱坐就算。但阿姨比较心急,结果适得其反。回到家,连小potty也不愿意坐了。

78日和9日都是失败:早上起来死活不愿坐小potty。白天光屁股,制造了好几起事故,不是尿在地毯上,就是尿在地板垫子上。有一次明明在三合一Potty上尿了一小点,却走开去还是把尿尿在地板垫子上。两次大便还都是在尿布里解决的。妈妈灰心丧气,这两天脾气渐长,甚至在怀疑:这生个小孩弄出那么多烦恼事,这养小孩到底有什么意思?

把这烦恼在妈妈的论坛上一说,各位妈妈一通安慰。都认为小孩还没完全ready, 说一般男孩子大概两岁半才开始训练,真ready好了,几天就能搞定。看来这第一次potty training是失败了。

 

*Potty (bebe jou牌子,Target买的$6.99,很好用,但想再买一个,今天去问已经没货了)

**三合一Pottyhttp://www.toysrus.com/product/index.jsp?productId=2266240&cp=&f=Taxonomy%2FTRUS%2F2254197&origkw=potty&kw=potty&parentPage=searc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iaolily 回复 悄悄话 XiaoLily 评论于:2006-07-11 07:12:20

黄颜:以前不是用痰盂的么。在中国,用把尿的方法,小孩的很早就能去掉尿布,但并不代表不出事故。开档裤,光屁股也是办法。这不海伦看到涛涛“光屁股坐地上被只鹅吓个半死”,估计也是没完全训练好,农村人粗养养就光屁股了。



XiaoLily 评论于:2006-07-11 07:06:44

谢谢其远这么详细的经验介绍。

我们给小胖又穿回了尿布。昨天傍晚,小胖在阳台上玩,还告诉我“peepee来了”,我过后看看尿布,果然是那么回事,可见他生理上已经ready,可是就是不愿意摘尿布,去potty。还是考验我们的耐心啊。

我在文中提到的那个比小胖大5个月的男孩,好象还没训练出来。看来我还得等等,耐心耐心加耐心。



黄颜 评论于:2006-07-11 05:51:47

其远的办法好,"顺其自然,尿到渠成":)

以前没有什么POTTY SEAT的时候,小孩子是怎么学蹲厕所的?好奇:)


其远 评论于:2006-07-11 00:20:06

今天白天开会,没过够“灌水瘾”,晚上才好好读了一遍“将来”,餐馆又生虫了,在这里狂灌一下,过过瘾 :)


其远 评论于:2006-07-11 00:16:38

我比较同意论坛上的各位妈妈,多办是小胖还没有READY。

我家的情况是,我们用一个小尿盆给儿子接尿,没有强迫他坐POTTY。两岁左右隔三差五地接了一阵,然后就在家光PP(正好是夏天)。于是他就趁我们一不注意,在地毯上尿一小泡,换个地方,再尿一小泡,再换个地方,再尿一小泡,一泡尿分作三处:)由此我推论,他的膀胱括约肌应该是READY了。但是他并不能主动要求“嘘嘘”。

直到有一天,儿子睡醒午觉,我抱着他坐着,隔着尿片,我突然感觉到一阵暖流。。于是我问,“宝宝是不是嘘嘘啦?”他说:“是——”。第二天早上,他就主动要求说,“我不要戴尿片了”。That's it. 那时他近27个月。

我想,也许就是我抱着他那一次,他弄清了怎样的感觉是尿意,从而完成了整个training过程吧。

到了老二,因为吃够了为老大半夜接尿的苦,我决心把training推得越迟越好。可是人家小丫头整天耳濡目染,从一岁多就无师自通地隔着尿片给自己接尿。

快两岁了,我对training也不热衷,但因她也是夏天的生日,天热得实在难受,就偶尔问问她是否要坐potty. 她一般是坚持要站potty. 我就问她,“那你的小鸡鸡在哪儿哪?”她就说,“我没有小鸡鸡,我有大鸡鸡!”

然后有一天,她就每次尿尿都用potty了,我才帮她把尿片摘掉。那时她正好也是27个月。结果减价时攒的尿片还剩了两大箱,都送人了。

总结我家两个的training过程,我的经验是,顺其自然,尿到渠成。

xiaolily 回复 悄悄话 asalways 评论于:2006-07-10 20:54:25

有没有爸爸妈妈有经验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