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的时候随便写写

有时候突然会有个什么感慨.其实没有人认识我.那我就随便写写吧
正文

写个村里的,片儿里的,区里的,市里的,一起开心过周末的朋友们

(2007-02-02 17:55:05) 下一个
不得不承认,我有严重的北京情结。

我从不在任何人面前掩饰自己高昂的优越感,我就是生在天子脚下,我就是爷,怎么了?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我疯狂的热爱和迷恋着自己的家乡
也去过一些城市,天津,上海,南京,厦门,香港,台北……但是,我要非常不负责任的说一句,还是得在北京待着
虽然没有东方小巴黎的异国风情,也没有商业大都市那样时尚小资;
虽然没有烟雨霏霏的西湖十景,也没有秦淮河畔的大红灯笼;
虽然交通不太顺畅,大气时常超标;
虽然治安不是很好,到处都在施工;(那不都是外地人闹得)
虽然姑娘牌儿不是最靓,小伙子也有点儿懒
虽然京骂不那么文明,大家的素质还有待提高;_
虽然……
但是!
北京有厚重得让人喘不过气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沉积,有就算是穷死也磨不去的贵族血统和皇家气质;
北京有能让你晕头转向的纵横悠长的胡同儿,有似乎总也转悠不完的深深深深的四合院儿;
北京有什刹海蹬着三轮儿边带你遛王府边给你讲故事的老大爷,有景山北海每天一大早儿爬起来练着京腔儿的身怀绝活的高人;
北京有一大圈儿一大圈儿的环路和即将四通八达的地铁,有十里长街华灯初上的撩人夜色和CBD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
北京有使馆区马路两边儿似乎永远一尘不染的大树,有香山一到秋天满下子火红火红的枫叶;
北京有国贸CBD白领丽人的雷厉风行,有西单东四可爱mm的斑斓色彩;
北京有三里屯南北街挤得满满的各色酒吧,有糖果、唐会、babyface、夜酷、藏酷、banana、mix……数也数不过来的喧嚣夜店;
北京有最落落大方聪慧风趣的小妞儿,有最热爱面子大气幽默的爷们儿;
北京有最靠谱儿的普通话,有最解气的粗口;
北京有大马路上古道热肠你没问他都能给你指路的热情,有就算是一路站到总站也能毅然决然的起来给老奶奶让座的精神;
当然,北京还有烤鸭,卤煮,涮羊肉,和炸酱面!
……
我疯狂的热爱和迷恋着我的家乡。
我,和像我一样疯狂的热爱和迷恋着北京的朋友,无论是生活在我的身边,还是远在异国他乡,或是正在收拾行囊——终有一天,我们要手拉着手,在这块亲到骨子里的土地上,拼命幸福的活着!"















PS 下次我在北京再看见有外地人和北京人来劲,特别是言语上有攻击北京的那帮二B客人。直接给鸭花了,满脸开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