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加拿大看病 有毛病要早点看 因第一次排到专科医生那要等很久

(2024-05-25 06:22:18) 下一个

我3月份发现心跳慢,早起45下左右,气短,3月20日看家医,给开了心电图,胸片,抽血,他说他是代班的,你下次看结果看你自己的家庭医生,他下月就回来啦。我回来后在网上预约,要当面看病得排到5月份,那就排吧,终于看到家庭医生了,他说是慢一些,我说我还气短,给我转心脏专科医生那吧,他说可以,要排很久,那就排吧,我其实就想做个背个小设备做24小时的心电图,了解夜里跳多少,心脏缺血不,因我老爸60多岁是心梗走的,我要警剔。

    没几天,心脏医生那边的助理就给我打电话,让我做来回走在测的心电图,排到9月份,我腿有伤,走得慢估计达不到速度,就细问走法,她说上下楼梯走法,那我更不行了,我说我走不了,想背24小时那种,她说那就得9个月以后明年了,我说那就等吧,并告诉她我是闲人,如有谁取消,我能立刻顶上。

这个心跳慢我也网查原因了,就是因为6年前切除了甲状腺导致的最不好的后遗症,头一个代班医生指了我脖子说原因在这,心电图查时是49下,我目前采用办法就是锻练身体,每天游泳,走路,跳得慢我控制不了,那就让心脏跳得有劲点,多蹦点血,想过回国看也没用,目前没必要安启博器,就是早点去心脏科医生那挂个号。锻练有用,最近气不短了。

我昨天遇一泳友,她刚带完这24小时的,她说很快排到,没用1个月,因她以前有看病记录,俺没有,当然,真有大症状我会看急诊,那就很快排到专科医生。

我以前做的甲状腺手术,最初难受时也是排很久,终于排到了气就不短了,手术医说后遗症之一可能哑声,我就不想做了,但因为在专科医生那挂上号,以后可以直接联系他,所以后来我再有症症找他他认账,不过因过了2年,他让我在任何诊所开个转诊单,他按紧急情况给我插进去,最后给我及时做了手术。

这边做B超的有的技术也差劲,眼睛不知长哪去了,我定期复查甲状腺,4月中旬复查她就按以前记录看左右2边各2个结节大小有无变化,中间新长出大个瘤子就没看到?我5月下旬照镜子无意自己看到的,等手术时都有鸡蛋大小了,所以自己要观察自己身体的异常,我知道一乳癌患者是自己摸出来的,及时做了手术,还知一人做了运动心电图说他最棒,哪知3个月后心跳突然停跳,人没了。

看楼下讲癌王贴子有感,他第一次得癌看病就很难,得真进了BC省这个医疗系统就不用自己操心了,关健是怎么进去是我们要动脑子的,我想要点心脏病的硝酸甘油片能要着吗?得见了心脏科医生,以后才可能要着这类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oan2006us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大夫也是一样不行的,我原来甲状腺上长一个包,美国家庭医生都没看出来,到中国,一个年轻大夫一眼就看出来那儿有一个包了。然后在国内做了切除,没有任何后遗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