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聊聊带状疱疹和带状疱疹疫苗 1月17日打得骨质酸松疫苗

(2024-01-24 05:05:37) 下一个

几年前在养生坛看到这信息,建议年龄大的人打,我问我的家庭医生,医生说有的老人得了疼得生不如死,最后自杀。有的得了这么疼,持续时间还久,必须发现后立刻服药才能避免大的后果,那我还是打吧。

打这疫苗反应强烈,高烧39度多,还赶上老公回国探亲,我懵圈了,就开车去诊所求助,因没预约医生不见,前台推荐去边上药房,药房和诊所在一起,药剂师听后,给我开点退烧药,回家吃药顶过去了。

还有第二针要打,我想这次我折腾点,先去Costco买药,再去诊所打,上次是在诊所药房买的药,也许不同批号会好点,打时和家庭医生说出我上次发高烧的事,所以这次换个地方买药,医生看了说,是同一组批号,第二次反应就小多了,和打新冠疫苗一样,第一针反应大,以后越来越小。

老公探亲回来后,我逼老公打,他让我闹得抗不了,就去打了,我给他在Costco买的药。这药我省医保算自费药,有公司延伸保险的给报销,他那阵有工作,所以我俩这药报销了,印像每针140元。

上个月在诊所看药房贴20价肺炎疫苗,打听后我打了,也是省医保不报的自费药,好像我花了130元,让老公打,遭他拒绝,肺炎没有带状疱疹可怕,不打就不打啦,倔老头说服他可难呢。

我这月17日打了骨质酥松针,400多,6个月一打,属省医保的自费药,自己掏钱。

我省穷,好药贵药省医保都不报销,便宜药给报销,但有个扛,过来杠才给报70%,再往上报的比例越多,问题是,领导常年吃的3种处方药,我的4种,外加平时临时有病开的处方药,一年加起来过不了那个杠,所以他退休后我俩一直是自费吃药,如果在安省和阿省,65+待遇好,很多都报销。

    但我省气侯好,退休老人爱来定居,看新闻,有一年省长们一起开会,分配联邦给各省里医疗钱,我省建议考虑年龄段分钱,因年龄大医药费花费多,遭那几个省强烈反对,还是坚持按人数分钱,所以我省老人没格外好待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